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漫畫】血染めの美学


作者:関よしみ
刊登:少女フレンド 1994年12月号増刊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收錄單行本:血を吸う教室、関よしみ傑作集 マッドパパ





身為美術社的高校生的万里亜,在某天不小心把重要的寫生簿遺忘在美術室裡,於是就匆忙跑回去拿,但卻發現有一位女學生的頭部被版畫用壓縮機碾碎!後來,在家修養的万里亜從報紙上得知那位死去的女學生是自己所暗戀的學長──鷹神勇輝的女友──高橋しのぶ。這時,万里亜的兩位摯友─厚子和緑前來探望,厚子向万里亜抱怨緑偷跑而向勇輝送了情書的事,然而緑卻一臉不在乎地說像自己一樣對しのぶ的死感到高興的情敵大有人在,接著還向厚子正式宣戰來結束友誼!

回到學校的万里亜在美術室作畫時,因為回想起前幾天的慘劇而分神,於是就不小心上錯顏色,不過同為社員的勇輝卻誇獎她上得顏色不錯,而這也是她第一次被勇輝誇獎。緑上前詢問勇輝關於情書的事,然而勇輝卻說改天再談。緑接著問勇輝心目中的理想情人是啥類型,勇輝則回答要有共同的價值觀且能刺激創作欲望的人。




這時,進來教室的美術社的社長──深谷抱怨一堆女學生只是衝著勇輝想加入美術社,也抱怨某某人裝出一副老社員卻從來沒畫過像樣的畫。万里亜看到深谷居然拿著自己的寫生簿,於是就問深谷為何會拿著,然而深谷卻一邊鄙視万里亜不認真作畫,一邊公開簿子內容都是勇輝的畫像!万里亜感到丟臉而奔出教室,不過勇輝卻追上去感謝她畫得很瀟灑帥氣,接著作為回報而邀請她在這禮拜天到家裡來當模特兒,於是万里亜就高興地答應了。因為深谷公開了寫生簿的關係,所以這下大家都得知万里亜喜歡著勇輝了。




禮拜天當天,万里亜依照約定到勇輝家當模特兒。万里亜向勇輝提到自己是因為看到勇輝的前年的得獎畫作才崇拜起學長的,會進入這所學校也是因為勇輝。勇輝說自己只是把內心的感動表現在畫布上而已,從沒想過要把它畫得很好,接著還介紹在國小時第一次看到骨骼模型後萌生創作欲望所畫的骨盤搖籃畫作。万里亜是當天才得知自己要當裸體模特兒的,不過她為了學長而心甘情願做任何事。

勇輝在送万里亜回家的路上,兩人目擊到一隻被車輾成兩半的貓,然而勇輝卻阻止万里亜轉移視線,並且說明任何東西都有隱藏的美存在著,勸万里亜要好好觀察才能發現到隱藏的美,如此才能激起創作欲望畫出好畫!万里亜雖然還不明白勇輝所說的話,不過她已決定要多多朝勇輝的理想邁進。




厚子也要倒追勇輝,於是拜託在醫大當副教授的爸爸讓美術社的社員能在下禮拜天觀摩屍體的解剖,藉此來增加勇輝的好感度。並非所有的社員都看得下屍體的解剖,於是只有万里亜、厚子、緑、深谷和勇輝參加,而厚子還因為無法直視內臟而中途離席。在回程的路上,勇輝讚嘆人類真是美麗,而緑也在一旁附和。隨後,他們目擊到一場車禍的發生,可是在場就只有緑跟勇輝覺得美麗而感動。

厚子覺得再這樣下去勇輝會被緑給搶走,於是大家解散之後就找万里亜單獨談話,表示想跟万里亜聯手來給緑一點苦頭嚐嚐!万里亜起先覺得不妥,但為了挽回勇輝的心而最終答應聯手!




為了把緑叫出來,於是厚子偽裝身份打電話到緑的家裡,但卻得知有人假借万里亜的名義把緑叫到學校去了!厚子和万里亜跑到學校,接著万里亜看到美術室的燈亮著,便直衝美術室,然後竟然看到深谷要用版畫用壓縮機把緑的頭碾碎!万里亜立即上前阻止,深谷見狀不妙趕緊跑走,而厚子卻責備万里亜的行動!

不久後,警察前來了解情況,然後從緑口中得知しのぶ是深谷所殺的事之後,就馬上展開追緝。万里亜在回家的途中,偶然看到勇輝跟深谷單獨見面的場面,也看到深谷拿著美工刀,於是擔心地立刻上前把深谷的凶行告訴勇輝。




深谷坦承自己的凶行,接著道出殺害しのぶ的動機是因為那一天しのぶ誤以為万里亜的寫生簿是深谷,於是しのぶ就羞辱深谷的外表,導致深谷萌生殺意!深谷還坦白出自己也一直暗戀著勇輝,也自知自己跟勇輝不相配而很難過,於是才故意每次都跟勇輝唱反調!深谷怨恨自己要是沒有多餘的脂肪就能多少忠於自己一點,於是就用美工刀割下自己的多餘肥肉!接著宣示自己的愛決不輸給任何人,還說把臉皮撕下來就大家都一樣了,於是就把自己的臉皮給撕下來殉情!勇輝受到深刻感動,於是就立刻衝回家作畫,但最後卻沒完成。




しのぶ和深谷的事件讓學校蒙羞了,於是理事長拜託被譽為天才少年畫家的勇輝務必要在今年的美術展得獎來扳回名譽。勇輝因為罪惡感而無法繼續畫下去,於是就把快要完成的畫作給破壞掉。万里亜見狀後,當場對勇輝進行鼓勵,還說為了勇輝而願意做任何事,這讓勇輝才得以重新振作起來。

這時,緑進到美術室來,手裡竟然拿著從自己養死掉的貓身上挖出來的眼珠子當作生日禮物來提前送給勇輝!這讓勇輝湧起新的構圖!緑不但不感謝万里亜的救命之恩,反倒還一副勝利者的姿態,於是万里亜覺得不甘心。就在万里亜思考著到底要送什麼東西才是最具刺激性且不輸給任何人時,她不小心弄傷手指,然後她看著流出來的血靈光一閃想到能用自己的血色來調製出顏料送給勇輝,於是就開始努力進行調製。在調製的過程中,緑的媽媽有打電話來訊問緑的下落,然而對万里亜來說緑已變成敵人了,所以万里亜一點也不關心緑的下落。




在勇輝的生日當天,万里亜帶著調製完成的顏料到勇輝家,而在路途中有看到緑的尋人啟事,万里亜認為緑就這樣永遠不要回來就好了!剛好厚子也帶著生日禮物到勇輝家,而生日禮物的內容居然是特地拜託爸爸所製作的一具真實的人骨!但万里亜卻發現這具人骨有著跟緑一樣的虎牙,於是就內心懷疑起這具人骨難不成是緑!万里亜自認自己的顏料輸給人骨,於是就不甘心地衝回家,並且思考著有無能勝過人骨的東西,接著就看到已懷孕五個月的姊姊離婚回來,然後竟然靈光一閃,便拿高爾夫球竿把姊姊打趴!




万里亜認為已懷孕的姊姊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於是就把姊姊的子宮給取出來!並把瀕死狀態的姊姊給裝進行李箱內,然後返回帶去送給勇輝!勇輝對万里亜的生日禮物感到至高無上的感動而被激發出莫大的創作欲望,而厚子不願接受敗北的事實,於是居然用刀子強制與勇輝殉情!




万里亜看到厚子割喉所噴出的血後,居然感動起來而終於能體會勇輝所說的意思了!於是她就把這份感動給畫出來,然後拿去參加比賽!後來,厚子殺害緑以及強制殉情的事件被報紙刊登出來,而也刊登著又發現兩具屍體的事。万里亜的畫作得到了大獎,而採訪者問她畫作裡的人怎麼好像勇輝、是否跟勇輝很熟,万里亜則回答自己的確跟勇輝很熟,也說打從心底尊敬勇輝、勇輝是比任何人都了解藝術的人,最後還說會繼承勇輝的遺志來繼續把全世界的美麗的感動都畫出來……!




這篇在很久以前介紹《血を吸う教室》時有介紹過,而這次我是完整地把劇情講解一遍。雖然関よしみ有畫過其他的病嬌作品,不過我個人認為最刺激的莫過於這篇和《壊れた狂室》了!這篇裡頭的病嬌表現真令我驚豔,尤其是深谷的殉情和万里亜的最終禮物!

當時勇輝說明自己的理想女友時,假如深谷有在場聽到的話,我想深谷的命運可能會有所變化。另外,我覺得勇輝因深谷的死而畫出來的畫作還蠻美的,比万里亜的畫作好看,而且還是個未完成品呢!




最後來講一下作畫失誤的部份,分別是深谷自殘與厚子強制殉情的部份。深谷自殘時,明明就有流淚,可是她割臉時的那一頁的眼淚卻消失了。厚子強制殉情的部份也一樣,明明万里亜因勇輝被捅刀而淚流滿面,可是有兩個臉部特寫卻沒有眼淚。


関よしみ - Wikipedia
漫畫 | 留言:0 | 引用:0 |
<<【同人遊戲】ヤンデレ幼馴染からの逃亡~私の赤ちゃん作ってね~ | HOME | 【漫畫】壊れた狂室>>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