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漫畫】 吸血教室


原名:血を吸う教室
作者:関よしみ


▼ストーリー▼
吸血教室

飽受同學欺負、被老師視若無賭的佐佐木,祈求上帝為了消除心頭的怨恨而什麼都願意做。
畢業典禮當日,黑板上被漆上詭異的圖案與文字。進來的佐佐木毫不留情的殺了老師,
並說出了「若不獻出十三人份的靈魂給上帝,你們…就永遠無法離開這個教室。」的顫慄話語。
在還沒獻上第十二人的靈魂之前,佐佐木絕對是死不了的不死之身。每人為了活命而開始悽慘的相殺。
問友情為何物?值得叫人生死相許。

墮落天使的搖籃曲

壞學生理緒因偷東西而被抓到,他的父母因為被學校請來一趟而不小心車禍往生。
在葬禮上,理緒一家人被表舅給收留去處。表舅家的大小姐藻音在外是裝出優等生,在內卻是任性使壞。
某天,理緒的妹妹不小心弄壞了藻音最寶貝的母親留下來的搖籃曲。
從那之後,藻音就開始對理緒他們一連串不人道的對待。
理緒雖然想要撕下藻音的假面具,但是自己的身份立場卻無法使別人信服…

血染之美

美術社的社員萬里亞忘了東西在社團,到了教室赫然發現了同個社團學長的女友慘死的死狀。
某日,最初就暗戀著學長的萬里亞,在某個機緣下跟學長有了進一步的接觸。
但具有美術天份的學長卻對屍體有著超絕的熱情,越壯觀越能激發他的創作靈感。
這麼棒的男人,追求他的人也不只萬里亞一位。各女孩為了奪得學長的芳心,紛紛思考如何比對方更刺激!


▼感想▼

吸血教室。愛的墓碑是講述愛情,而這篇就無疑是談論友情的脆弱。
同學們為了活命而彼此相殺的架構,讓人聯想到充滿話題性的大逃殺。
不過這篇可是比大逃殺還出現的早,可說是元祖的大逃殺呢。
只是事件的原因從政府、大人轉到了同學,把焦點集中在學校層出不窮的霸凌問題上。
『旁觀者與加害者同罪』。不管是不是不弄髒自己的手看熱鬧,或是少管閒事的袖手旁觀,都是同罪。
架構雖不如大逃殺來得龐大,不過有趣度是可掛保證的。
究竟最後是友情的力量堅持下去呢?還是自私自利的惡魔開懷大笑?不管如何,結局都一樣很惡劣呢wwwwwwwwwww

墮落天使的搖籃曲。當人對對方不瞭解時,通常會以風評、名聲、外表等外在的因素來評斷。
理緒與藻音這兩位外在截然不同的角色所造就出來的盲點,就是這篇悲劇的因果。
令人感嘆的是,至今大眾依然被這盲點所迷惑住。

在藝術前面,愛情只是材料。藝術這種精神層面的事物,跟瘋狂僅一線之隔。
為了追求心目中的理想主義,就算是作奸犯科也不在乎。名偵探柯南之引爆摩天樓的故事,就是個好例子。
本篇的各女孩為了心儀的學長而扭曲自己的道德,這麼善解人意的女孩上哪找呢!(喂
不得不稱讚社長的特寫,比萬里亞的禮物還更有特色w
最後萬里亞也終於瞭解藝術的感動了!啊啊~我也好想成為藝術家,可惜我沒天份OTL



関よしみ有說過自己在小學曾犯下後悔至極的過錯,或許這就是創作吸血教室的原因。
被欺負的人自己也有錯,該反擊時就要反擊,而不是默默一直承受下去。
最可悲莫過於自殺的了,這反而更是助長問題的滋生。


関よしみ - Wikipedia
関よしみホラー漫画特集
大悟への道 (旧名・名作漫画ブルース) 関よしみ
男性向漫畫Ⅱ | 留言:0 | 引用:0 |
<<【工具書】ヤンデレ大全 | HOME | 【漫畫】 恐怖之家>>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