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同人誌】一万のヤンデレ大特集


mixi ヤンデレコミュニティーから生まれたヤンデレ小説&コミック集
一万人達成を記念して「一万」をメインテーマに、
コミュで募集したキーワード2つを小説11名コミック3名の各作家が選び三題噺にして綴るヤンデレものがたり
巻末にはa-parkさんによる「ヤンデレの歴史」解説つき。


劇情

スライドショウ



由利暗戀著青梅竹馬──雄介,然而雄介卻有女友了。依舊喜歡著雄介的由利把無法傳達出去的愛意,藉由割腕自殘的方式來刻下……!


姉へ……



男主角有一位大10歲的姊姊,名叫万里子。因為万里子一直代替著忙於工作的父母來照顧、疼愛男主角,加上她美得氣質非凡,於是男主角很敬愛她,甚至把她當作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男主角因為万里子的存在,而對其他女性不感興趣。在男主角12歲時,雙親因車禍逝世,然而由於對男主角來說雙親的存在是無所謂的,所以他對雙親的死並沒有感到悲傷。

和万里子相依為命的男主角升上高二時,對同班同學─武藤恵一見鍾情!男主角自己也想不到居然會愛上姊姊以外的女性!武藤恵雖然長得不像万里子,不過卻跟万里子一樣美得氣質非凡,而且課業成績與運動成績也很優秀。




某天,男主角聽到傳聞說武藤恵似乎在跟田徑社的王牌──斉藤交往著,而男主角尊重她的感情,卻同時也想得到她,於是就煩惱到每天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最後只好向万里子求助。對万里子來說,弟弟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同時也深愛著弟弟,所以她願意為弟弟做任何事!万里子為了讓男主角能得到武藤恵,於是就瞞著男主角殺害斉藤,然後把屍體埋在庭院下!

斉藤的失蹤引起了學校的騷動,而男主角早察覺到兇手是万里子,於是就逼問万里子,使万里子最後不得不坦白一切。男主角了解万里子的心情,但還是不能原諒万里子造成武藤恵的內心受傷的事,於是就責備万里子一番,這讓万里子難過地離開家。從那之後,万里子就一直沒有回家,而男主角則對此事感到自我厭惡。

万里子失蹤的幾天後,武藤恵竟然向男主角告白!這時男主角才得知傳聞是假的,然而由於他對万里子感到自責,因此就拒絕告白。武藤恵在告白被拒後也依然對男主角示好,盡心盡力地幫助男主角,這讓男主角的精神得以好轉。男主角心中的武藤恵的存在越來越大,這讓男主角把她當作姊姊的替代品,並且害怕失去她,於是最後就和她成為情侶。

之後,万里子失蹤滿7年了,法律上認定万里子已死亡。万里子的庭院有一顆好像是7年前所種的櫻樹,而男主角直覺地認為万里子就被埋在那顆樹底下,因為他覺得武藤恵殺害万里子是為了剷除愛情的阻礙!男主角害怕萬一事實是真的的話,會失去武藤恵,也就是失去現在的幸福,因此就不敢確認真偽……!


黒目がちな少女



女主角對最近男友身邊冒出一堆女人的事感到嫉妒,於是就把那些女人一個接一個給殺掉了。女主角依然感到不安,想使男友永遠只屬於自己的,加上原本她就深愛到想吃掉男友,於是就殺害男友,然後吃掉男友的屍體……!


病みバス最終便



年約25歲的男主角是擔任乘客量稀少的路線的巴士司機。某日,一位27歲的女乘客苦於零錢不夠,於是男主角就好心幫助她,而這位女乘客是今日從外地搬來的,名叫成沢姬子。姬子非常感謝男主角,同時也喜歡上主角,於是姬子為了取得男主角的好感,就陸陸續續送一些生活用品、藥以及製作便當給男主角。由於姬子長得不錯又溫柔,所以單身又沒女人緣的男主角自然是怦然心動,但後來卻對她不求回報且氣色日漸惡化的情況感到毛骨悚然!




男主角得知自己負責的路線將在下個月底廢除的消息後,內心不禁安心起來。之後,從路線廢除正式公告的那一天起,姬子就沒再出現過。

到了路線廢除的當天,姬子終於再度出現,但她不僅臉色蒼白缺少血色,並且還消瘦到皮包骨的程度!姬子對路線廢除的事感到悲傷,因為這樣一來就不能再照顧到男主角了,接著也坦白出自己的愛意。男主角問姬子為何外貌會變成如此模樣,而姬子這時才坦承是因為加入了自己的血!而且這還是從祖母那所得知的代代相傳的方法!只要讓對方吃下混入自己的血的料理達十日以上,然後再讓對方吃下花費一個月所精心製作的藥及自己的唾液,就能讓對方變成沒有自己就活不下去的身體!

姬子把藥含在口中,緊接著透過強吻來使男主角吃下藥,而男主角被迫吞下藥後立即失去意識!之後,男主角因原因不明的症狀而一直臥病在床,升格成男主角的女友的姬子則是每天勤快地照顧著男主角……。


輪環



霞乃在10歲的生日當天,和差半歲的青梅竹馬──朋矢結為情侶,兩人約定好要永遠在一起,但隨後朋矢卻因車禍而逝世!後來,傷心欲絕的霞乃不知何時開始能感覺到朋矢在身邊,接著能看到朋矢的身影,也能聽到朋矢的聲音,於是就每天開心地和朋矢對話。霞乃的媽媽看到霞乃自言自語的模樣後,認為原因是霞乃無法接受朋矢的死,於是就帶去醫院治療,並且要霞乃接受事實,還強迫要霞乃忘掉朋矢。霞乃為了避免再被媽媽煩,於是就裝作接受了事實的樣子。

霞乃雖然能看到朋矢的身影以及聽到朋矢的聲音,但卻無法碰觸到朋矢,於是為了讓朋矢有個肉體,也為了讓約定能履行,便開始調查有無方法能製作出肉體。最終霞乃在大都市的圖書館查到方法,此方法就是生下有朋矢的基因的小孩!霞乃為了實現願望,因此用功讀書考上了農業大學的畜產科學習知識,然後從朋矢的家偷走朋矢在嬰兒時期被剪下來的臍帶!




霞乃經過7年多的努力,失敗了15次後,終於在第16次成功懷上小孩,然後順利產下,而霞乃身旁的朋矢則消失了。小孩跟朋矢同性別,而霞乃是把兒子當作是朋矢,因此把兒子取名為朋矢。雖然兒子的外表和聲音都跟朋矢一模一樣,但畢竟兒子在學校所遭遇的事不可能完全跟朋矢一樣,加上霞乃跟兒子差了有27歲,於是霞乃不禁對兒子感到一股違和感。

為了確定兒子是不是真的朋矢,於是在朋矢10歲生日的前一天,霞乃帶兒子回到當年朋矢告白的場所,問兒子記不記得在這裡的事,而兒子則是回答不知道。霞乃確定兒子是冒牌貨後,就拋下兒子到處尋找消失的朋矢!不久後,霞乃看到兒子即將被一樣闖紅燈的卡車給撞上,便心想讓冒牌貨就這樣被毀掉算了,不過隨後卻認為就算是冒牌貨,他也是重要的兒子,於是就衝上前救下兒子免遭車撞。救下了兒子的瞬間,霞乃看到了站在道路上的當年的朋矢的身影,然後面帶微笑的朋矢隨著卡車的經過而消失了,隨後霞乃對著懷抱中兒子道歉。

母子回到家後,霞乃把關於兒子的出生的事都向兒子坦白,而兒子則意外地欣然接受事實,這時母子兩人的生活才終於正式開始。隔天,兒子告訴霞乃今天生日要跟心儀的同班女同學出去玩,而霞乃表面上給予支持,但內心卻盤算著要是該女生是害蟲的話就要驅除掉……!


幼き日のままに



昭和中期的終戰後,才開始戰後復興的日本國內的某個不顯目又封閉的小村子裡,有分別叫做大樹、千秋的少男與少女。因為村中只有這兩位小孩,所以自然大人們就把兩人結為連理的事認為是理所當然的,而相愛的兩人也對此感到沒有任何疑問。千秋最喜歡和大樹玩捉迷藏,因為她覺得雖然大樹不見了就會很寂寞,不過找到大樹就會感到更幸福,因此都玩不膩。

在兩人都成長到14歲時,大樹覺得千秋很沈重而感到心累,可是卻又不知道原因,也不想去思考原因。




某天,兩人在玩仙女棒時,千秋突然討厭起仙女棒,接著憤怒地把仙女棒丟在地上踩爛!原因是仙女棒的短暫花火讓千秋連想到大樹離開身邊的印象。對千秋來說大樹就是一切,她眼中只有大樹,只要能和大樹永遠兩人獨處在一起就足夠了,所以並不需要小孩,也決定好兩人死後要葬在一塊!

大樹看到千秋的異常情感後,這才知道原來心累的原因是出自於千秋的愛,因為千秋的心維持在天真、幼稚的時期,而大樹的心則變成熟了,所以大樹無法配合上千秋。大樹頓時恐懼油然而生!接著害怕地跑進森林裡,而千秋誤以為大樹是要玩捉迷藏,於是就配合起大樹。

大樹冷靜下來思考後,覺得千秋只是一位喜歡自己的女孩子、她只是想一直玩著不符合年齡的捉迷藏,於是就認為逃跑的自己變得很可笑。大樹雖然害怕,也不可能配合上千秋的幼稚的愛,不過卻打從心底希望想要變得像千秋一樣。大樹認為自己只剩下兩種下場,不是沒被千秋找到而在村外橫屍街頭,就是被千秋找到而被幼稚的愛給持續侵蝕下去,但兩種下場他都想要卻同時也不想要,於是就邊期待邊害怕千秋找到自己……!


ヤンデレはじめました

描寫一位病嬌女服務生──レーコ愛著男服務生──ツトム的四格漫畫。身為男性的店長也愛著ツトム。客人們誤以為レーコ對自己有好感,並且嫉妒著ツトム。最後,雖然ツトム被玩弄了一番,不過卻因此意料地找到了接受自己的扭曲之愛的方式……!


ヤンデレの発見と流行の歴史



介紹病嬌的由來與歷史,內含同人界的資訊,例如:同人原創遊戲、病嬌限定活動「病み鍋パーティ(やみなべパーティー、病み鍋PARTY)」……。


感想

這作品是為了紀念mixi的病嬌社群的人數達到1萬人所誕生的合同誌,作者們以「一萬」為主題加上自選2個關鍵字來創作。這作品是第二本由病嬌社群所誕生的合同誌,而第一本則是以日本故事為主題的《日本病的恋愛譚》。雖然是以「一萬」為主題,但我個人覺得有幾篇很牽強,甚至還有幾篇是看不出來「一萬」在哪裡的。

〈姉へ……〉的爆點很讚,沒想到武藤恵居然也是病嬌,還掌握住了男主角使其無法離開身邊!而且她還有律師老爸耶!要論罪魁禍首的話無非是男主角,要是當初男主角有好好確認過武藤恵和斉藤的關係的話,就能避免万里子的離去了。

〈輪環〉是最符合「一萬」的一篇,而雖然感動之中混合著恐怖的結局也很不錯,但刪掉恐怖成份而改成霞乃真心祝福兒子比較好,換句話說就是恐怖是多餘的。

〈病みバス最終便〉有點可惜,因為有提到男主角喜歡專情的女人而想被病嬌女愛上,所以我還期待會有相親相愛的另類劇情可看,但結果卻是他也跟普通人一樣害怕且無法接受病嬌的愛,因此讓我失望。


順便一提,〈ヤンデレはじめました〉的作者的pixiv上有兩個作品是跟〈ヤンデレはじめました〉有關的,內容有提到レーコ的全名叫病出礼子。


缺失

8888 - コピー
〈姉へ……〉的設定有矛盾,一開始說武藤恵跟斉藤都是田徑社的社員,可是後來卻說斉藤是籃球社的。內容提到男主角有躲在學校屋頂偷看過武藤恵跟斉藤在社團活動上的互動,而一般來說籃球社都是在室內活動的,所以我判斷正確的設定應該是田徑社。


有栖山公園
同人誌 | 留言:0 | 引用:0 |
<<【漫畫】蛙のお姫さま | HOME | 【漫畫】恋物語地獄変>>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