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漫畫】蛙のお姫さま


作者:まつざきあけみ
刊登:ハロウィン 1992年10月号
收錄單行本:踊る死仮面


劇情




身為銀行職員的康一在任職第二年時邂逅了一位佳麗──美砂子,兩人相愛之後結婚了。之後,美砂子順利產下一名健康的女嬰,然而康一看到女兒的面貌時卻很訝異,因為女兒不只長得醜,還長得跟所認識的某位麻煩女子一模一樣!

學生時期的康一在某天因餓昏頭而倒在路上時,正好被住在隔壁的一位名叫北上摩弥的女子所救。康一不僅感謝摩弥相救,還大力稱讚摩弥的飯菜好吃到稱得上是專業廚師級的。摩弥在母親的嚴厲指導下不但廚藝好,也會裁縫、茶道、插花、古箏、禮儀等等女性該具備的技能!康一單純地羨慕將來和摩弥結婚的男士能每天享用美味的飯菜,然而摩弥卻把康一的話給誤解成是求婚的意思,於是就愛上康一!




後來,摩弥每天都做飯菜送給康一吃,而康一表示會對摩弥送來飯菜的行為被別人看到感到不好意思,於是就請摩弥別再送來。摩弥再度誤會康一的意思,於是這次她竟然請康一的房東開鎖讓自己進房間做飯菜!陪著康一進門的女生目擊到這幕產生誤解,就以為被康一欺騙了,便生氣離去!隨後生氣起來的康一則把摩弥趕出去。




摩弥為了求得原諒,於是就一直站在外頭,即使被雨淋濕到倒下了也不肯罷休!康一見狀後,無奈只好選擇原諒來打發掉摩弥。康一擔心會被傳出自己和摩弥的奇怪傳聞,深怕會影響到銀行的就職。之後,摩弥變本加厲,居然闖入康一的房間來曬衣服!康一再度澄清自己沒有和摩弥結婚的打算,但摩弥卻曲解成康一是要畢業就職後才打算結婚的!更說就算死了也不會離開康一!

康一無論無何也要解開誤會,於是就在路上等摩弥下班回家。康一說自己已被銀行錄取上了,所以要摩弥別再糾纏。摩弥不只不聽解釋而誤以為康一是來接自己下班的,甚至還說自己已懷了康一的骨肉有3個月而想要快點入籍和舉行婚禮!隨後摩弥被康一碰撞到而不小心跌入橋下的河川,而康一就只是眼睜睜地看著她沉入水中。雖然後來有人去搜救,可是卻找不到她的遺體。




因為摩弥的關係,而且美砂子還為女兒取名為摩弥的緣故,所以康一不敢抱自己的女兒,同時還懷疑女兒會不會就是摩弥的轉世!後來,由於女兒有做出疑似要殺害康一的舉動,而且女兒還趁美砂子不在家時亂搞一通,於是康一就確定女兒是摩弥的轉世,便把女兒淹死在浴缸內!




頓時,康一在醫院內回神過來,發現到原來是一場夢,美砂子產下的是健康又美麗的女嬰。康一原本就想要女兒,因此他非常愛這位長得像美砂子的女兒,幾乎片刻不離女兒身邊。由於美砂子產後調養不順,於是美砂子在三個月後就去世了,而康一雖然悲傷,但因為有女兒在的緣故,於是就有振作起來。

數年後,康一發現到美砂子的相簿,從中赫然得知美砂子竟是摩弥的驚人真相!原來摩弥當時並沒有溺死,她得救之後用死去的雙親所留下的5億遺產到國外整形成美女,並且改名了!摩弥不一開始就去整形是為了能找到愛上真實的自己的男性,而後來會整形是為了答謝康一娶自己!康一最後還發現一個驚人的真相,就是摩弥的家族的女孩子都會變成同一張醜臉!不過摩弥卻不擔心自己的女兒,因為她深信只要內心美麗就必定能像自己一樣邂逅溫柔體貼的男人……!


感想

摩弥的一廂情願的愛的確很恐怖,不過除此之外沒啥好挑剔的,而她有著健全的心態,所以熬過了母親的嚴格教導,不僅對於自己長得醜一事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拿遺產來亂花或釣男人,其夢想只想要嫁個注重內在美又溫柔體貼的好老公而已。摩弥的母親會嚴厲地教導,應該也是為了讓摩弥能用其他優點來彌補外貌缺陷,同時讓摩弥有個好姻緣。雖然事實是摩弥整形後才被康一愛上的,不過她本人覺得幸福就好,可惜的是她死得太年輕而沒有好好享受到天倫之樂。

現今的整形已不再是奇怪的事,在韓國更是稀鬆平常的事,而假如像康一一樣被蒙在鼓裡的話,那勢必要面對對妻兒的愛是否會變質的問題。我認為假如康一對女兒的愛沒有變質的話,他應該會像摩弥的母親一樣來教育女兒,要不然就是尋求醫學的幫助來治療女兒,除此之外別無他法可拯救女兒了,而換做是我也會這麼做。


缺失




有摩弥的衣服上的圖案不一致,以及半身圍裙無緣無故消失的缺失。另外,還有好幾處的衣服忘了上色,這在摩弥和摩弥的女兒身上都有發生。


まつざきあけみ - Wikipedia
漫畫 | 留言:0 | 引用:0 |
<<【商業遊戲】Scramble Heart | HOME | 【同人誌】一万のヤンデレ大特集>>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