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小說】小説版:天障陰椿の審覈


あなたは、歪(ゆが)み、歪(ひず)み、歪(いびつ)なまでにまっすぐに、人を愛し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か?






天障陰椿成為高一生才滿約3個月不久的某一天,隔壁班的本条美奈子替同班的氷川雫前來向椿詢問雫的姊姊──氷川澪的下落。樹跟澪是朋友,兩人同年齡但不同學校,當時是樹去幫朋友所屬的籃球社加油打氣時,兩人交談過後才成為朋友的。椿從美奈子的口中得知澪已經5天左右音訊全無了,而由於椿對澪的了解還不夠,所以椿只能暫時推測澪可能是因為將面臨大考而變得神經質才離家出走的。美奈子覺得椿非常美麗動人,便提出成為朋友的請求,而椿判斷出美奈子是個表裡如一且沒有企圖的人,於是就答應了。

椿回想起至今倆兄妹的周圍的女性有幾位是先失蹤後被人發現是自殺的,而椿為了保護樹不被捲入不必要麻煩事,於是就去問樹關於澪的事情,但結果卻沒有得到有用的情報。



八天後,澪在便宜的商務旅館的浴室中割腕自殺的場面被人發現,雖然有即時送醫急救而保住了一命,可是目前卻呈現昏迷狀態。澪的課業、學校生活、友人關係等方面都沒有特別的煩惱,因此警方判斷只能等澪醒來才能問出自殺的動機。得知了此消息的美奈子,也把消息分享給椿知道。



當天,椿放學回到家門前時,大學生兼樹的現任女友的御堂佳苗向椿自我介紹,接著說明自己和樹是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的。佳苗拿出棗紅色的筆記本看了看之後,就告辭離去了。椿詢問樹關於婚約的事的真假,而樹回答那只是流於氣氛所做的,並非是正式的婚約。樹還說出佳苗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而椿認為佳苗十之八九是衝著天障陰家的名聲來接近樹的,於是就提醒樹要小心且要樹跟佳苗把婚約的誤會釐清一下。

椿主要會對三種人進行妨礙工作,第一種是用貶低樹似的方法來追求交際的人,第二種是衝著天障陰家的血統而接近樹的人,第三種則是賣弄同情心的人。椿認為佳苗是屬於第二種人,於是就把佳苗視為應該排除的對象。



一週後,佳苗失蹤了,而佳苗的家人則有通報警方。樹因為是佳苗的男友,所以有數次被警方訊問關於佳苗的事情。椿向樹問起至今倆兄妹周圍失蹤及死掉的人會不會有點多,而樹用「精英的人容易自殺」的論點來回答椿,還提到「自殺不一定就是負面的要素也說不定」的見解。椿有不好的預感,覺得至今的事件應該並不單純,於是決定來調查一番。



椿從天障陰的本家的僕人那收集情報,然後再把情報彙整出來。第一位死者是高橋恵美,是小學時期的樹在別墅所認識的小女孩,死於事故。第二位死者是石崎聡子,是以前專門照顧小學時期的椿和樹的女僕,死於自殺。第三位死者是中里梨沙,是教導中學時期的椿和樹功課的女僕,死於自殺。第四位死者是浜村すみれ,是去年的樹的女同班同學,一樣死於自殺。由於沒有有利的情報,加上椿並非是名偵探,因此調查得並不順利。



這時,三島夏織來訪,然後看到椿的資料後提到梨沙跟樹當時可能偷偷交往著,還說從資料上看起來就像是喜歡上樹的人接二連三地自殺似的。夏織的一番話引發椿的靈感,兩人推論出這可能是某人教唆自殺使樹痛苦的連續殺人事件,然而這結論太離譜了,於是就一笑置之。不過,椿在內心卻沒有否定這個結論,因為她自己能透過話術來誘導別人至某種程度,所以有更強的人能誘導至自殺的可能性也並非沒有。椿猜測這應該是某人對天障陰家所進行的不利的行為,可是同時也感到疑惑,因為不明白對方為何會以分家的樹為對象,而且也認為對方應該率先對自己和夏織下手才對。



後來,椿從美奈子那得知澪醒來的消息,於是椿當天一到放學時間就趕往醫院,然而抵達澪所在的病房時,卻從別的病人那得知澪剛好不在。椿看到有好幾位護士衝過中庭,於是就直覺想到該不會是澪再度自殺,於是就跟著衝去,然後果真看到澪跳樓自殺的慘狀!剛好在場的樹為澪的死感到悲傷,而這也是椿久違數十年看到樹悲傷的表情。不管是哪種理由或情況,椿都不會原諒任何讓樹悲傷的人,因此她對死去的澪很氣憤。

經由澪的自殺後,椿確定至今的事件一定是某人的所作所為,雖然不知道犯人的身份以及作案手法,不過卻推測出犯人的目的應該是把和樹很親密的女性給逼到自殺或事故死,於是進而推理出犯人極有可能也是喜歡著樹的女性。



椿認為天障陰家的現任當家──天障陰柘榴或許知道些什麼,於是就去見柘榴想要報告,但柘榴卻不願相見,然而椿也不願意報告給以代理人身份登場的神忌知道。其實柘榴和神忌早知道一切真相了,而神忌為了讓事情變得有趣來滿足私慾,於是就對椿下暗示,叫椿去一趟以前所居住的房屋看看,並且同時消除掉椿腦中的關於神忌的記憶。柘榴憎恨著神忌,但由於目前實際的權力比神忌小,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神忌胡來。



椿在樹的房間裡偷聞樹的圍巾的味道時,突然聽到腳步聲逼近,於是就慌張地躲進衣櫃裡。椿從門縫中看到樹竟然和失蹤中的佳苗一起進來房間!而且隨後還看到兩人做愛的場面!而這對椿來說也是個羨慕嫉妒恨卻又不得不忍耐的場面!事後,樹把佳苗的筆記本放進桌子的抽屜裡鎖起來,然後就離開了。椿用學到的開鎖技術把抽屜的鎖打開,接著發現裡頭有好幾本筆記本和日記!

椿翻閱了全部的筆記本和日記,發現裡頭的內容是至今死去的女性的對樹的愛的紀錄,再加上所偷聽到的佳苗和樹的對話,椿這時才知道原來犯人居然是樹!是樹教唆自殺的!另一方面,佳苗也在那天的半日後,被家人發現在浴室裡燒炭自殺死亡。



椿隱瞞事實來跟夏織談談關於教唆自殺的能力,而夏織雖然說這是完全犯罪,不過也提到有可能該使用者並沒有察覺到該能力或是無法控制該能力。夏織的一番話點醒了椿,改正椿的「教唆自殺等於罪惡」的認知。椿害怕知道真正的真實,不過為了守護樹與平穩的日常,於是最終決定要和樹當面問清楚來了解一切。



在佳苗往生後的第49天,樹來到以前的房間要拿出筆記本咀嚼佳苗的愛情,可是卻發現抽屜內空無一物。原來是椿早知道樹在這天會來這裡取出筆記本,於是就事先取出全部的筆記本和日記,然後躲起來等著樹來。椿現身開門見山說已知曉,於是樹就把自己的特殊性質的事給全坦白出來,說明大家都是為了樹而樂意殉情的。



樹打從出生就擁有擄獲人心的魅力,而樹是在看到了聡子把自己的異常性記載在日記裡頭的內容才察覺到的。樹從那之後就開始研究自己,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的「想知道愛、渴望愛、想親眼目睹愛」的衝動覺醒了,並隨著年齡成長而膨脹起來,而這股衝動只有對打從心底愛上樹的人才會發作。至今的犧牲者們除了恵美、聡子和澪以外,其他人的殉情都是為了使無法相信愛情的樹能夠相信自己的真愛而所做的證明。雖然樹在目睹所愛之人的死的瞬間會得到莫大的滿足感並且能相信愛情,但同時也不禁感嘆能灌注這樣可相信的愛情的人已經不在世上了,因此一直以來都無法得到永久的滿足感。另外,由於樹討厭背叛愛情的行為,所以他跟對方交往時是真心地愛著對方,同時也決不會劈腿。

樹也有提到澪的情況很特殊,因為稀奇地居然衝動沒有發作,而她原本就是很自以為是的女孩,因此她是自己把自己給搞到殉情的。對於澪單方面的愛的證明,樹只感到比往常更大的空虛及悲傷罷了。樹雖然說自己並沒有惡意,不過並不否認自己是個惡人,所以有想過要自首或是自盡來防止犧牲者再度出現,可是卻沒有決心來否定自己,所以就覺得自己是個卑鄙小人。

椿原本以為是樹的惡魔的一面使然的,於是有做好了要制裁樹的覺悟,但並不會因此就討厭樹,反而還會打算接受樹。如果樹無可救藥的愉快殺人鬼的話,椿也早就做好了先殺樹再自殺的覺悟!總之,對椿來說不是跟樹一起死,就是一起背負罪孽而躲起來過生活。



椿聽了樹的真誠的告白後,覺得完美且受人憧憬的樹居然是這麼悲慘的人,因此儘管樹是個間接殺人魔,就算樹有著惡魔般的衝動與魅力,椿都愛他愛到無所為了。椿不會把樹交給警方,再說那些為了樹而犧牲生命的女性們也並不希望樹被逮捕,所以就要樹放心,還說從今以後會保護樹,要樹盡量把「別對戀愛認真」謹記在心。椿的作法是不讓會真心喜歡上樹似的女性接近樹,不僅如此一來可以避免樹的衝動發作,同時也能名正言順把握住樹的女性關係且使對方遠離!

椿對樹說自己可能也有跟樹一樣的擄獲人心的能力,但她卻沒有說出自己其實也有無法克制的衝動,而那衝動就是為了樹的幸福和平穩而不惜犧牲一切!椿在得知樹的真實後,認為性命並非是優先於一切的東西,於是為了背負和樹一樣的罪,她覺得有必要自己也犯下同樣的罪才行,因此做好了要奪去別人的性命的覺悟!



之後,椿和樹、夏織、美奈子過著平凡且幸福的日子的某一天,椿從夏織和美奈子口中得知最近アスフォシス學園的某位女學生看上了樹的情報,進而得知那位女學生不僅似乎是個利用金錢和權力的自以為是的大小姐,而且好像還對樹進行跟監行為。椿認為該名女學生並不適合樹,所以決定要來除掉,而剛好アスフォシス學園裡有椿的熟人可以收集情報,也正好椿想試試在自己的特性上組合獨自的話術與精神誘導而成的心靈控制,因此椿的美麗臉蛋上露出了殘酷的笑容……!



028 - コピー

051 - コピー


先來說說缺失部份。本小說總共有173頁,但並沒有章節及目次,因此要回顧某段劇情的話就無法快速找到。故事內容不僅沒有事件CG,就連個立繪都沒有,僅有文字和背景圖而已,但官方公佈的預覽圖卻有立繪,因此讓我有種被詐欺的感覺!本作有錯字、描述錯誤,缺少標點符號的情況出現,還有一頁是沒有文字而僅有背景圖,讓我感到意義不明。


本作的購入特典是能在遊戲中使用的HR的【JK】天障陰 椿,但只有送3張卡,也就是說要繼承病化的話,只能使用1個やばい病滴或者是2個病滴+1個ノーマルバックライト才行。基本上來說,雖然像我這種隊伍全員都是高數值且技能效果【大】的玩家並不會考慮把此卡編入隊伍中,所以可能不會繼承病化,不過素材充足或是對椿有愛的玩家則會繼承病化,因此我不禁認為官方很摳,要送就應該送滿4張才對啊!

2020-08-27_035941 - コピー2020-08-27_040132 - コピー

2020-08-28_021901 - コピー2020-08-28_022301 - コピー
小說中的樹說明自己的特殊性質與衝動是在聡子死後才察覺到和覺醒的,但在遊戲中的「天障陰椿の虚像」的描述卻是在恵美生前就已察覺到和覺醒。小說中的樹也說自己至今從來沒有說過「想要妳去死」、「想要妳去自殺」等等直接教唆自殺的話,可是在遊戲的「天障陰椿の虚像」中卻是提到樹有親口說出直接教唆自殺的話,然而在遊戲中的「天障陰椿の愁嘆」中的樹卻是跟小說版一樣說明自己至今從未直接教唆自殺過。雖然這兩個部份有可能是單純的劇情描述矛盾,不過我覺得也有可能是樹在說謊就是了,畢竟樹明明在徳田音絵留死後就有跟椿約定好會回報跟交往對象的情況,可是後來卻隱瞞與美奈子交往的事,還有他明明說過自己是專情而不搞劈腿的,可是後來與美奈子交往時卻同時向夏織告白,因此令我無法完全相信他的話!

接著來說說劇情感想。雖然我沒有像樹一樣的外貌,也沒有擄獲人心的性質與渴望愛情的衝動,不過我多多少少能了解樹的心情,同時也很同情樹,因為我也是對愛情不明白且疑神疑鬼的人,畢竟我至今從沒談過戀愛,也或許就是這樣才導致我對病嬌如此著迷。另外,我特別在意一點,就是樹的衝動竟然沒被澪的示愛給誘發,因為劇情既沒交代原因也沒提到兩人之間的對話,所以我猜想會不會是有特殊的因素存在,並猜測這點或許是伏筆,同時也在意氷川雫的存在。

包含本作在內的天障陰椿系列的劇情都很不錯,只可惜我並不接受附身、洗腦、催眠、病毒感染、暗示或藥物控制之類的外力來影響對方的感情的設定,因為我認為非100%本人的愛就不是真的愛情,而這在「挑選病嬌的準則與發文原則」中就有說明過了。順便一提,最新的主線劇情──「天蝕の巫女たち」說明了天障陰一族與神忌的淵源。


あなたに恋する病女処(アナタニコイスルヤミジョドコロ) サークルプロフィール | 作品一覧「DLsite 同人 - R18」
小說 | 留言:0 | 引用:0 |
<<【同人遊戲】ヤンデレ姉からの隠伏~逃げ出す悪い子にはお仕置き~ | HOME | 【同人遊戲】ヤンデレ幼馴染からの逃亡~私の赤ちゃん作ってね~>>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