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輕小說】 タオルケットをもう一度


カリスマ的人気を持つフリーゲーム『タオルケットをもう一度』を小説化!
壮大かつ哲学的な物語を最強パーティが描きます!




▼ストーリー▼



被關在了不可思議的島嶼的男生・もーちゃす與コンチェル、ラザニア、ぱりぱりうめ3位女孩子。

4人協力,即使從島上逃出,也被奇妙的機器人襲擊,再度被帶回了島上。
想辦法脫逃,而躲進冰箱的もーちゃす,一從深度睡眠醒過來就……那裡是機器人支配的200萬年後的世界了。

付出幾億年的時光,徬徨宇宙的開端與終結的もーちゃす的旅程,現在,開始。


▼キャラクター▼



もーちゃす
12歲的男生。
內向老實。

コンチェル
12歲的女生。傲嬌。
拳擊經驗者。

ラザニア
12歲的女生。端莊。
經常用敬語說話。

ぱりぱりうめ
大人的女性。人妻。
像空氣般地照料3人。

もめん様
科學家。幫助もーちゃす們跟機器人敵對。

アームストロングたん
もめん様開發的女性型機器人。

非常残酷うさぎ
擁有冷酷殘忍的思考迴路。

チビロボ
因某目的而尋找著もーちゃす們。

ちゅちゃーん
以一族成群行動的假面生物

けるばすでぅーさ
居住在黃色惑星的生物。

ちゅん
與もーちゃす們一起行動的雛鳥。


▼感想▼



隨著免費遊戲的改編持續推出,終於連讓許多人感動萬分的名作《タオルケットをもう一度1》也小說化了!我一得知這消息就興奮得快飛上宇宙(?)啦!!可惜,知道《タオルケットをもう一度》系列的台灣玩家只有少數人就是了。

起初還沒看到插畫時,十分擔心會因為插畫的風格而糟蹋原作,但在看到跟原作十分契合的插畫後就安心不少。雖然小說版的作者是註明ひびき遊,不過實際上是原作者撰寫原稿,然後由ひびき遊來修改原稿的,所以是2人共同著作。

原作的氣氛的重現度非常高,而且「タオルケット」的存在感變得很強烈。劇情是以第三人稱來描寫もーちゃす的視點,所以原作中切換角色的視點的部份就被刪去,變成在もーちゃす的視點中整合補完。小說基本上是忠實原作的路線在走,然而各部份一些變更既不失原味又讓原作的玩家也能感受到新鮮感,甚至連原作中被忽略的細節也詳細地補充說明。當然,非原作的玩家直接食用小說版也是沒問題的。

主人公無口的設定在小說中變成由於某原因而無法說話,本來還期待這伏筆會在結尾給人有驚奇的表現,卻沒想到原因竟然讓人大失所望,而且那個原因根本有矛盾之處。小說版改編得非常棒,但由於這點而無法達到完美境界,真是非常遺憾,不過,小說版把ちゅん的故事給收得很好。

本書的早期購入特典是作者的特別訪談,必須透過智慧型手機的《COCOAR》才能觀看,而且只限定到6月底為止。訪談是以影片來呈現的,但只有文字與BGM而已,而訪談內容從遊戲涉及到私人的範圍都有,不過並沒有劇透就是了,所以事先觀看也無所謂。

頁數將近400頁,共17萬個文字,是目前免費遊戲小說化中最厚的一本,但文章很淺顯易讀。基本上看得懂原作的劇情的話,閱讀小說版應該也不會到吃力的程度才對。這本非常推薦原作的玩家購入支持,銷售量不錯的話,說不定系列作的哪一部作品也會被改編成小說呢!個人希望是致鬱度十足的《タオルケットをもう一度2》!!


FreeGameNovel PHP Comics
男性向小說Ⅱ | 留言:3 | 引用:0 |
<<【漫畫】 コープスパーティー Book of Shadows | HOME | 【免費遊戲】 夜明けの口笛吹き>>

留言

您好,我之前有玩過這部遊戲的原作,當時就一玩就被這種風格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得知要出小說時相當期待,不過當時一直找不到通路可以入手這部小說。經過了許久也沒有代理的消息。請問站長台灣有沒有管道可以入手這部小說呢?
2014-09-23 Tue 10:35 | URL | FFLUSH [ 編集]
您好。由於我是住在高雄,所以我的情況是找「橋咪TV電視遊樂器專賣店」訂購。
如果您是住在其他地方,不妨可以找Anmate、伊紀國屋、金石堂、淳久堂或是東京漫畫屋,把您要訂購的商品的資訊(名稱+圖片+縮網址+聯絡人資料)給列印出來拿給他們,應該都可以幫忙訂購才對。
還不行的話,可以找類似「成員企業」這種可線上客訂的店家,不過要先加入會員就是了。
各家的到貨時間、匯率與相關費用都不相同,最好先看清楚或詢問一下比較好。

話說,這部小說要代理進來的機率應該很小,因為該系列在台灣玩家中超冷門……。
2014-09-23 Tue 16:28 | URL | 逍遙 [ 編集]
謝謝你的回答。
我會試試看這些通路的。
2014-09-26 Fri 12:01 | URL | FFLUSH [ 編集]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