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免費遊戲】 魔王物語物語


自由度と難易度が高め、サクサク操作感の中編RPG


▼システム▼




『まもも』(名稱簡稱)的戰鬥系統跟一般RPG有些不同,必須重視跑位。為什麼這麼說呢?接觸敵人進入戰鬥前會有幾秒的空檔時間,這時旁邊還沒遭遇的其他敵人會靠過來(有些則不會),而當敵人都靠近在一起時,在攻擊的範圍內就可以都打擊到;相反的,被敵人分散包圍而陷入苦戰的機率就增加不少。
不過,跟越多敵人戰鬥,所得到的經驗值與道具掉落率也會大大增加喔!

戰鬥難度並不低,好好搭配裝備與道具才是上策之選。遊戲裡有熟練度和提昇能力的技能點數,請多多善加使用。
練熟練度時,武器與防具要裝備在各自的攔位才會增加熟練度。另外,那個技能點數最好不要亂用,先投資技能比較適當。

其他角色的故事地圖,只要攻略完就會消失,所以打BOSS前最好先確認該地圖的寶是否有拿完。


▼感想▼



大概是受到『魔界戰記』的影響吧?最初對名稱的第一印象是『主役是魔王,然後跟勇者互相吐槽之類的搞笑遊戲』(被拖走

『まもも』是各配角們透過『まも』來讓內心成長為『英雄』的情感描寫RPG,裡面並沒有什麼超絕魔法、傳說兵器、拯救世界、壯烈戰爭…等架構。角色透過空想出來的劇情而跨越內心障礙,這點似乎跟『.hack』的劇情有些相像呢。本來,『まも』的設定就跟哈洛爾德把『黄昏碑文』給製作成遊戲是一樣的道理。

最初以為敵人強度普通就照一般RPG的模式下去跑,想當然地很快就噴了。大概有很多玩家跟我一樣在最初時就變成了魚餌和老鼠的飼料吧www
中期的敵人突然增強許多;但也還好,只要跑位得當倒還不至於全滅。而後期的敵人實在是太變態了啦!經常全滅是家常便飯。之後知道クビキリ+足払い的組合才順利突破的。
有些敵人雖然從地圖上看來沒什麼;可是只要一接觸之後,周圍的敵人就跟著蜂擁而上,甚至部份的敵人還是躲起來的呢!就因為這樣而讓自己的全滅紀錄又增添了幾筆。

不得不提遊戲的另一個特色─水彩風插畫。感受到那插畫的魅力是從BOSS戰開始的,因為特寫是BOSS戰限定,加上熱血的BGM燃起氣氛,也確實地讓人感受到了BOSS戰的魄力,尤其是最終BOSS戰的主人公的台詞特寫!身體不自覺地鳥肌起來了啊!!
包含我在內,一定有許多人在打雪山的BOSS時會吐槽。全破後去考察劇情與設定,才瞭解到原來BOSS的圖像是有緣由的。所以不妨多注意裝備、技能與BOSS的技能,會發現有些部份還蠻別具意義的呢!

而說到劇情,玩家大致上要跑到クモ的故事才能慢慢把劇情銜接起來。之後到終章的BOSS開打前,加上用語集的補充,應該就可以瞭解來龍去脈了。


カタテマ
カタテマ作品総合Wiki - 魔王物語物語
非恐怖遊戲 | 留言:11 | 引用:0 |
<<【免費遊戲】 魔王物語物語 -英雄殺しの章- 【二次創作】 | HOME | 【免費遊戲】 魔壊屋姉妹。>>

留言

http://i185.photobucket.com/albums/x167/orz228226/1e7974d0.jpg

這是我當時的戰績
很可惜由於在空想盡頭衝太快
所以漏拿了三個寶箱
完美無缺的主人公殘念
大空洞也沒攻略成功
2010-05-02 Sun 23:18 | URL | 一刀丸 [ 編集]
Knight Night的主役就是魔王
而且還是三個魔王
另外 作者也許有好男人的特殊喜好
2010-05-02 Sun 23:31 | URL | 一刀丸 [ 編集]
我也有過在空想衝太快而遺漏寶箱的經驗,只好讀檔重打orz
不過まもも的寶箱總共有263個,所以遺漏三個還是可以拿到完美無缺喔!

照你的等級來看,使用クビキリ+足払い的裝備應該就能輕鬆突破大空洞才對。
隱藏BOSS你有打過了嗎?
2010-05-03 Mon 05:37 | URL | 逍遙子 [ 編集]
娜娜的爺爺我挑戰過兩次
因為我不喜歡累積全滅履歷
所以打大空洞都是一點一點慢慢打
2010-05-06 Thu 18:01 | URL | 一刀丸 [ 編集]
這樣都還沒攻略成功,也真是辛苦您了w
2010-05-06 Thu 18:49 | URL | 逍遙子 [ 編集]
http://i185.photobucket.com/albums/x167/orz228226/---6.jpg

打了兩天 試了好幾種組合
最後以這種組合 打了60回合長期戰
終於確實穩定地打敗英雄
同時也確定等級最高是70級
2010-05-09 Sun 21:55 | URL | 一刀丸 [ 編集]
辛苦了!nico上有人三回合就突破了耶w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1196818
2010-05-09 Sun 22:10 | URL | 逍遙子 [ 編集]
http://i185.photobucket.com/albums/x167/orz228226/45fc1d3a.jpg

剛剛照nico的打法 果然三回合過
不過運氣成份佔很大阿
空想之種跟我能飛原來如此強大
2010-05-09 Sun 22:53 | URL | 一刀丸 [ 編集]
空想の種的效果很強。HP控制得好,最大可以補正傷害到兩倍以上呢!
2010-05-09 Sun 23:03 | URL | 逍遙子 [ 編集]
請問遊戲要怎麼開啟><

打開後雖然可以玩,但是一開始打小強的地方
會出現找不到発射13這個檔案...

可是SE資料夾中有這個檔案...
2011-10-12 Wed 01:48 | URL | がいらく [ 編集]
我自己是在「地區及語言選項」那邊改成日文語言的,
不想改成日文語言的話,也可以使用NTLEA或Applocale。
2011-10-22 Sat 18:01 | URL | 逍遙子 [ 編集]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