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藤見原和


出處:水月 弐 ~追憶~




劇情



身為弓道社社員的藤見原守矢,在某天暑假的社團的跑步訓練中,無意間偏離路線來到了從未見過的湖泊,然後看到了2位正在戲水的全裸少女。守矢立即道歉後就逃離現場,然而當天結束社團活動回到家後,那2位少女卻來訪!2位少女──天羽日向和天羽小宵是一對姊妹花,兩人是守矢的父親的朋友的孩子,受到在外出差的守矢的父親的許可而要暫時住在藤見原家。雖然不禁感到很突然,不過守矢跟義妹──藤見原和以及義姊──藤見原雅還是接受了姊妹花。




守矢的父親在守矢很小時就再婚,然後一家人5口就搬到守矢的父親的故鄉,也就是目前居住的水守鎮定居。由於守矢的父親長期在外出差,繼母也一起陪著,於是藤見原和就一手包辦了家事。藤見原和不僅懂事乖巧又能幹,同時也是弓道社內實力第二的,因此對守矢來說是引以為傲的義妹。其實藤見原和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暗戀著守矢,加入弓道社也是受到守矢的影響,而她不敢告白的原因是怕兄妹感情崩壞。




某天,長期壓抑愛意的藤見原和煩惱要不要告白,於是就詢問守矢的意見,而此時她並沒有坦白對象就是守矢。守矢建議告白比較好,於是藤見原和就聽從建議而當場告白!雖然守矢一直以來只把藤見原和當成單純的義妹看待,不過思考一會後選擇接受告白,接著兩人自然地上床了。




隔天,藤見原和的摯友之一的三上七葉突然失蹤了,而原本是弓道社的開心果的七葉卻不知為何在最近變得態度冷淡又無精打采。雖然守矢和其他人有一起出動去找七葉,但結果卻都沒找到。當晚,守矢跟天羽姊妹在返家途中遇到失蹤中的七葉,但七葉卻突然手持鐵撬攻擊守矢!此時天羽姊妹使用不可思議的力量來保護守矢,並讓七葉重傷到不得不撤退!守矢對眼前的光景感到難以置信,他沒想到兩姊妹竟然不是人類,便一時情緒失控罵兩姊妹是怪物,接著逃離現場。




守矢路過轉學生──南武咲姫的家時,被咲姫邀請進門躲雨,可是隨後咲姫卻拿下左眼的眼罩露出異常的眼睛,用神秘的力量迷惑守矢的心智,使其來跟自己上床!隔天一早醒來,雖然守矢沒有自己跟咲姫上過床的記憶,但咲姫卻說兩人確實有上過床,還要求互相直呼對方的名字!守矢覺得自己有錯,於是就接受她的要求。




守矢回到家後,不僅得知天羽姊妹沒回來,還得知七葉跳崖自殺的消息!對於摯友的噩耗,加上天羽姊妹沒回來,藤見原和自然是大受打擊,間接影響到肉體而必須在家休養。守矢雖然擔心義妹,可是卻又無法把那晚發生的事講出來。自從咲姫和守矢上過床後,就開始對守矢做出曖昧的舉動,不僅去弓道場迎接守矢,還弄便當給守矢。藤見原和看到守矢跟咲姫變得親近,於是就害怕守矢會被搶走,而守矢對此則是保證只愛義妹一人。




守矢向咲姫詢問是不是對自己有意思,而咲姫卻大方坦承的確如此,還說不在乎守矢喜歡著別人。對於咲姫的答覆,守矢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只好放任咲姫的攻勢。起初藤見原和並不知道咲姫還弄便當給守矢,是後來聽另一位摯友──大石桃子跟弓道社部長──桐生葦人提到才知道的。藤見原和對守矢隱瞞便當的事感到生氣,便逼問為何隱瞞事實,而守矢當下則是立即澄清有向咲姫表明過自己只愛著義妹一人,但為了不讓義妹更受到刺激,於是就沒把咲姫不死心的部份給說出來。




藤見原和雖然接受了守矢的辯解,可是心底卻沒有完全信任,同時也為了要牽制咲姫,於是明明還沒完全休養好就勉強自己回到弓道社。藤見原和在私底下警告咲姫要跟守矢保持距離,然而咲姫不僅不怕,還從容不迫地反過來刺激到藤見原和大聲怒罵!咲姫覺得這樣下去沒完沒了,於是就假裝認輸而答應跟守矢保持距離,而藤見原和雖然聽到了想要的答覆,可是心中卻不相信咲姫會乖乖聽話。碰巧目擊到這場面而躲在一旁的守矢不禁詫異,因為他從來沒看過義妹大聲怒罵的樣子。




自從天羽姊妹沒回來之後,認識天羽姊妹的人就突然陸續遺忘掉姊妹花的事,就連藤見原和也差點遺忘掉。守矢為了使自己不忘記天羽姊妹,於是就在筆記上寫下姊妹花的名字,可是之後不僅藤見原和也遺忘了,就連守矢自己也遺忘了!藤見原和被筆記上的陌生女子的名字給刺激到嫉妒心,因此便逼問守矢這是怎麼一回事!守矢趕緊澄清自己真的不認識那兩位女生,也解釋不知道為何會有那本筆記,而藤見原和姑且相信守矢,於是就在守矢的同意之下把筆記揉爛拿去丟掉!




藤見原和誤以為守矢的房間一定藏有咲姫的東西,於是就暫時取消和桃子一起去七葉的墳前掃墓的約定,偷偷闖入守矢的房間翻箱倒櫃!守矢有偶然目擊到這一幕,可是卻被義妹的異常一面給震驚到沒勇氣出面,於是只好悄悄離開並裝作不知情。藤見原和當然是不想讓守矢發現自己的行為,所以最後有歸回原樣,但沒有到完全的程度就是了。




守矢向葦人和桃子商量藤見原和異常的一面,而為了了解藤見原和的異狀,於是葦人和守矢就請桃子去刺探看看。後來桃子趁著跟藤見原和在掃墓時,要藤見原和吐露心事,可是藤見原和不僅回說「沒必要全告訴妳吧」,還懷疑桃子是不是像七葉一樣暗戀著守矢,甚至還說自己現在滿腦子都是守矢的事而其實是不情願來掃墓浪費時間的!桃子認為藤見原和的態度根本是不尊重摯友,於是一氣之下就打了一巴掌,而藤見原和被打後則是立即離開現場。不久後,藤見原和卻打電話向桃子為剛才的失禮道歉,而桃子也接受了她的道歉。




之後,咲姫主動來找藤見原和談判,最後表明自己願意對守矢死心且對至今的行為道歉。藤見原和把這件事告訴給守矢知道,然後跟守矢約好一起去參加夏日祭典。祭典當天,兄妹兩人到展望台要欣賞煙火時,義妹卻突然說出已從咲姫那得知守矢有跟咲姫上過床的祕密了!接著對守矢隱瞞這件祕密發怒,然後要守矢不要有所隱瞞,並且說願意做任何事而懇求守矢只愛義妹一人。




此時,表明不參加夏日祭典的咲姫卻出現在兄妹兩面前,接著坦白自己對守矢的愛情只是為了達到某個目的的手段罷了!咲姫用神秘的力量叫出黑色蜈蚣抓住藤見原和,然後威脅守矢把一旁的祠的箭矢給折斷!就在守矢要折斷箭矢時,弓道社的副社長──小野寺麻巳卻突然出現來制止守矢,然後射箭攻擊救出藤見原和!可是隨後自己卻被壓制住。守矢質問咲姫為何要做出這種事,而咲姫卻只回答是為了要讓新的神支配這塊土地。守矢擔心折斷箭矢後可能會導致自己所喜歡的水守鎮毀滅,因此就抵死不從。

藤見原和起初是勸守矢老實折斷箭矢的,不過被麻巳點出要去了解守矢為何選擇抵死不從後改變態度,然後自己拿起箭矢和咲姫的弓瞄準咲姫!咲姫認為祠的箭矢只有守矢能使用,所以即使即將被攻擊也沒打算要防禦以及閃躲,但隨後的結果卻出乎她的意料,她無法置信藤見原和居然能使用祠的箭矢,而且自己還被射瞎左眼,進而喪失掉全部的力量!於是最後被迫只能以失敗收場而離開水守鎮。藤見原和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能使用祠的箭矢,她只是當下想著要救守矢而已。


結局1:



藤見原和從那之後就回復到一如往常的狀態,只是她還留有病嬌的一面,會為了不讓狐狸精靠近守矢而有所牽制,而她也下定決心要更加努力以不輸給任何人!守矢雖然有點擔心,不過卻覺得只要彼此能為對方著想的話,彼此就足夠能互相理解……。


結局2:



守矢在暑假期間協助過義姊的大學副教授兼父親的學生──堤智華研究水守鎮的歷史,後來堤智華的論文被登載在學術期刊上,而義姊則寄了一份學術期刊給守矢。守矢覺得論文很棒,可是卻不滿裡頭的父親對論文的嚴格評語。藤見原和認為只要守矢覺得滿意的話,自己也就覺得滿意。守矢聽到義妹這一番話後,也表明自己也一樣,只要義妹覺得滿意的話,自己也就覺得滿意……。


結局3:



此結局的時間點是在咲姫主動來找藤見原和談判之前。雖然守矢依然只愛著義妹,可是和咲姫的關係卻遲遲無法做個了斷,而義妹看到守矢和咲姫這樣沒完沒了的,又覺得守矢已不值得信賴,於是就強制殉情,如此一來兄妹戀就不會再受到任何人的妨礙了……!


感想




《水月 弐》是PS3遊戲,然後新增內容推出PSP版,最後以PSP版為基礎又新增內容推出此成人PC版。PC版義妹的CG有一張不一樣,就是更衣間換衣的CG,從上衣變成了胸罩。和義妹成為情侶後,會出現一段義妹撒嬌想一起睡覺卻被婉拒的劇情,而這段在一般版是沒毛病的,但PC版在前面插入了本番H事件,於是讓這段變得奇怪,因為明明兄妹倆才剛H過,守矢居然還會覺得太過突然及害羞而婉拒義妹的撒嬌,所以這怎麼看都不對勁。

義妹路線的教訓就是不要有所隱瞞,即使出發點是為了對方著想也一樣,否則就會像守矢一樣反而造成反效果。守矢是不想讓義妹不安才會選擇隱瞞,但從義妹的視點來看就誤以為守矢是作賊心虛才隱瞞的,因此義妹越來越不信任守矢,也就導致義妹進化成了病嬌。

結局1跟結局2的差別在於義妹還有無病嬌的一面,然而我覺得用「是否要閱讀堤智華的論文」的分歧選項來決定結局是不恰當的,原因是論文內容跟義妹的愛情並沒有關聯。

結局3是PC版追加的結局,但時間點卻銜接得很爛!因為葦人和守矢請桃子去刺探義妹後,下一段場面竟然是直接跳到這結局,造成了前後劇情不連貫!

另外,我覺得可惜的一點是義妹的死魚眼第一次是出現在歡樂劇情,導致在之後的嚴肅劇情再出現時,就不怎麼感到震撼。




剛才提到的更衣間換衣的CG,在PSP版的CG模式下是可以欣賞整張CG的,但在PC版的CG模式下卻只能欣賞上半部,而且PC版還刪除了SD(Q版)造型。還有,PC版的快速讀檔居然重開遊戲就會失效!


缺失

zzzzzz - コピー
有錯字出現,是「もらえない」才對。


特典本



初回特典的小冊子《水落》有收錄一篇短篇小說,內容是波多野景一向各女角詢問對守矢的看法。在景一詢問義妹的部份,義妹有提到有次不小心從2樓滑倒摔下1樓時,守矢沒接好反被壓倒的事。在Amazon的頁面裡有一張遊戲內沒有的CG,單看圖片來猜應該是義妹拿著洗衣籃不小心摔下樓梯壓倒守矢,而這內容跟小冊子裡提到的往事很相似,因此我猜有可能小冊子提到的往事就是這個沒被採用的事件與CG。


FANDC.CO.JP Official Web Site
商業遊戲 | 留言:0 | 引用:0 |
<<ヤンデレお姉ちゃんが来た、完全版 | HOME | ボクはキミを離さない~ゴメンナサイ、ボク、彼が好き~>>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