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滝沢由布子


出處:LOVE GAME


劇情(劇情:原作小說;附圖:電視劇版)



「LOVE GAME」是某個財團所執行的遊戲,而只要玩家達成戀愛相關的任務,就能得到一億日元,但至今尚未有玩家成功過!年收破千萬日圓且家庭幸福美滿的雜貨進口商人──滝沢光一被選為這次的玩家,其任務是要在明天早上7點前,讓妻子──滝沢由布子在離婚協議書上簽字蓋章。由於由布子對光一百依百順,而且遊戲結束後跟由布子坦白只是個謊言就好了,於是光一就認為這任務很簡單,便答應參加遊戲。



光一回到家後,謊稱自己移情別戀了,向由布子請求離婚。由布子聽到光一的離婚請求後,卻僅是靜靜地流著淚水,並且堅決不離婚。光一坦白自己在外有別的女人,但由布子卻回答自己早知道這件事,還說一點也不在乎!雖然光一有在外偷腥,不過都只是玩玩的,他真心愛的人只有由布子。



光一對由布子的反應感到奇怪,同時也察覺到由布子有好幾個可疑之處。光一偶然看到由布子的手機,心想或許能從手機中找到答案,於是就發現到裡面有一個上鎖的資料夾,接著破解後發現裡面居然有自己的大3歲的哥哥──滝沢修一的各種照片!光一逼由布子從實招來,於是由布子只好開始坦白一切。



5年前,著名女子大學出身的由布子,正任職第6年的空姐,當年是29歲。某日,由布子在飛往紐約的班機中邂逅了身為菁英上班族的修一,而閒聊中得知修一是出差去談一筆大買賣的,於是由布子為了祝修一順利,就把航空公司的紀念品,印有空拍心型珊瑚礁的明信片送給修一。此時的由布子只是出於職業的服務而已,對修一並無特別的感情。



在紐約的第2天,由布子和修一巧遇,而修一為了答謝她,於是就邀請她吃頓晚飯。由於由布子至今交往過的男性都是溫柔體貼的,所以就被修一有些強硬的態度給驚訝到,進而察覺到自己真正喜歡的類型是像修一這種的。迷戀上了修一的由布子,隨後就和修一發生肉體關係,然後兩人交換了電話號碼。

回到日本的由布子在修一回國的那天,迫不及待地打電話要約出來見面,卻發現號碼是空號!其實修一和由布子只是玩玩罷了,所以當時就留下假的電話號碼!由布子為了聯繫上修一,於是就用航空公司的電腦查詢到修一的個資!雖然後來修一在電話中向由布子攤牌了,但由布子不僅不肯放棄這段感情,反而還因為被拋棄了而更愛修一!



由布子不斷地打電話給修一,即使被黑名單了,也換新手機號碼繼續打!由布子還去跟監修一,也從中得知修一是已婚人士!由布子認為修一的妻子根本配不上修一,於是就一直打惡作劇電話、亂按門鈴來騷擾她!由布子的欲望不僅如此,她還數次偽裝成別公司的員工去修一的公司跟修一見面!由布子明白自己的行為是犯法的,但就是敵不過欲望!



修一對由布子的行徑感到恐懼,於是終於向警方通報,將由布子逮捕。由布子被判決不得接近修一,也不能進入修一的自宅與任職的公司內,而且不能做出傷害修一與其家族的事情。因為由布子被判決一事,航空公司也因此將她開除。



由布子落得這副下場,卻依舊沒有對修一死心,而她想到能利用光一來再次接近修一,於是就假裝愛上光一來結婚成為弟媳!由於修一得知光一的伴侶是由布子的事實是在兩人結完婚之後,加上其他人都不知道真相,於是修一為了大局著想只好選擇隱瞞真相。



之後,由布子生下了光一的孩子──滝沢光太郎。由布子愛著光一,也愛著光太郎,但愛的是身為修一的弟弟、修一的侄子,而不是光一與光太郎本身,因此她會流著淚並堅持不離婚的理由就是不想失去弟媳的身份!得知驚人真相的光一不禁受到重大打擊,而雖然離「LOVE GAME」的結束時間還有2個多小時,但光一只有放棄闖關一途……。


感想(含電視劇版)



由布子成為了弟媳來聯繫著修一,這真是高招!不僅不會觸法,就算真相敗露了,其他人也拿她沒轍!可怕的是像由布子這種案例在現實中是有可能出現的!話說,光一和修一的兄弟感情並不好,所以光一知道真相後所受到的打擊其實是很巨大的!一想到假如我像光一一樣被當作替代品的話,我絕對會崩潰不已,而且這比被戴綠帽還慘啊!補充一下,原作除了有詳細說明光一和修一的糾葛外,也有提到由布子的家庭背景和任職空姐時的辛酸一面。

劇情有個部份不合理,就是修一的妻子居然從頭到尾都不知情!也不知道由布子就是當時騷擾自己的犯人!雖然劇情並沒有交代修一的妻子有無懷疑過修一的忠貞,但照理來說自己被那樣騷擾的話,都會合理懷疑原因是不是出在另一半的身上,再說由布子還被逮捕了,她沒看過由布子的臉也至少會知道由布子的名字才對,因此她毫不知情實在很離譜。



電視劇版有變更一些設定,其中重要的是修一從上班族變成了醫師、修一與由布子接觸的過程、光一如何發現手機裡的修一的照片。我個人是覺得電視劇版比較好,除了修一與由布子的接觸較有命運的邂逅的感覺之外,光一發現到手機裡的修一的照片的原因也較有說服力,還有就是由布子為了有理由去醫院跟修一見面,竟然還故意拿筆刺傷自己的手!起初我看到由布子的傷痕時,還誤以為那是演員自己的傷痕呢!


電視劇版的缺失

由布子的年齡為28歲,但官網卻是顯示錯誤的年齡。

在由布子拿筆刺自己的手時,仔細看會發現血是從由布子的右邊噴來的,而正確來說血要從下往上噴才對。


電視劇版的後日談

「another story ~プレイヤーの、その後~」是電視劇版的原創小說,描寫各集的後日談,但這個只能在官方的手機網站上觀看,而且目前已結束服務。由於我接觸到電視劇版時,官方的手機網站已結束服務,加上我在網路上也找不到有人提供由布子一行人的後續發展,因此並不知道劇情。如果有人知道的話,還請麻煩告訴我內容,感謝!


LOVE GAME - Wikipedia
小說 | 留言:0 | 引用:0 |
<<【電視劇】奪い愛、冬 | HOME | 【漫畫】最凶ストーカー~粘着ブス女の呪詛~>>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