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ヒカリ・ミ・ブラン


出處:ランスシリーズ





ヒカリ・ミ・ブラン初次登場於《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是リーザス王國的名門世家──ブラン家的次女。16歲的ヒカリ通學於專門培育大小姐的學園──パリス學園,然而她卻在宿舍中突然消失了。約三週過後,喜愛美女又好色的初出茅蘆的冒險者──ランス從冒險者公會接下尋找ヒカリ的任務後,便與奴隸──シィル・プライン一同來到リーザス王國。ランス為了打聽到學園方面的情報,就安排シィル入學進去執行潛入搜查。




後來ランス查出ヒカリ是被人擄走的,而幕後黑手則是リーザス王國的公主──リア・パラパラ・リーザス,而且受害者還不只ヒカリ一人。ランス在リア的別墅的ねこの間找到被監禁的ヒカリ,可是ヒカリ卻變成了身心都被リア給性調教過的「寵物」,會主動且盲目地尋求「疼愛」。由於リア在調教中曾安排猩猩怪物侵犯過ヒカリ,於是導致ヒカリ變得很怕猩猩怪物。

因為ランス正在追逃走中的リア,加上ヒカリ又因為ランス提到猩猩怪物的毛而失控起來,於是ランス就叫シィル使用魔法強制使ヒカリ進入睡眠狀態,然後把ヒカリ帶出去交給熟人的リーザス王國的門衛──メナド・シセイ。

リア是在權謀術數的王宮出生的,生命也曾被王位繼承候補的兄弟姊妹們威脅過,加上她從沒被別人責罵過,於是就導致她有了會對女生性虐待的惡劣行為。後來ランス擊敗リア的專屬仕女──マリス・アマリリス後,從マリス口中得知リア的性格變壞的原因,不過ランス依然決定要好好懲罰リア,於是就徹底侵犯リア。リア雖然被ランス侵犯了,不過也因為這樣而改過向善,並且迷戀上ランス。




之後,ヒカリ雖然在父親請來的祭司的治療下回復正常了,但卻也失去了當時被擄走的記憶,只記得有一位前來拯救的男性而已,於是就把那位男性當成王子殿下,並且迷戀著,然後期許著總有一天能見面。ヒカリ的父親擔心ヒカリ再度遇上危險,於是有一段期間禁止ヒカリ獨自外出,而ヒカリ則對這規定感到有點厭煩。


ヒカリ在《ランス・クエスト マグナム》再度登場,為新娘培訓而在信奉女神ALICE的宗教組織──ALICE教會(簡稱AL教)的總部擔任修女,而目前的她是20歲。ランス目前因為中了高等級的詛咒──禁欲モルルン的緣故,變成只能跟等級35以上的女性H,反之則會陽痿,而且長期間不H的話還會變成基佬。另外就是初次跟禁欲モルルン狀態的ランスH的女性會降等級至1級,第二次H之後則只會降5等級,不過禁欲モルルン的被害者在每次被害後都會增強自身素質,也就是說被害次數越多則素質越強。




ランス得知帶著收集到的魂の枷到AL教總部能兌換東西的消息後,就來到交換所碰巧和ヒカリ再會,但ランス卻忘了眼前擔任接待的修女就是ヒカリ,ヒカリ也不知道眼前的人就是王子殿下。ランス看到ヒカリ很可愛又熱忱,於是就故意為難她,向她求歡,並且也透過握住她的手得知等級有35以上。ヒカリ以為ランス在開玩笑,於是就溫柔地制止且拿開ランス的手。雖然隨後ヒカリ就被神父叫走了,不過ランス已決定一定要跟她H。




ランス為了跟ヒカリH而再度來到交換所,然而卻剛好看到郵差來送信給ヒカリ的場面,接著聽到ヒカリ的名字後才想起來。ランス當場向ヒカリ說明自己就是當時前去拯救的人,而ヒカリ則開心地表示這再會必定是命運的安排,並且尊稱ランス為王子殿下。雖然ヒカリ隨後又被神父叫走了,不過由於ランス看出ヒカリ已迷戀上自己,所以就不急著要當天H。

隔天,ランス再度來到交換所,但卻從事務員口中得知ヒカリ在不久前被老家的人給帶回去了,接著還收到來自ヒカリ委託事務員轉交的信。ヒカリ在信中說明自己想直接報答ランス,但因為不得不跟父親所決定的對象結婚而回去,所以對此感到抱歉。ランス看完信後無法接受而生氣起來,在逼問事務員說出ヒカリ被帶往小碼頭後,便馬上衝去攔阻。




ランス成功地追上ヒカリ,ヒカリ也對此感到高興,可是ヒカリ的父親卻無論無何都不認同ヒカリ的愛情,於是就叫守衛們前來攻擊ランス。這時一旁的リア雖然見到ヒカリ的父親的狂妄後有罵一下,可是リア卻已忘記自己認識過ヒカリ的父親。ランス打算要暴打ヒカリ的父親一頓,不過由於ヒカリ請求ランス手下留情一點,於是ランス解決守衛們後就只是踢飛ヒカリ的父親使其昏倒而已。




救出ヒカリ後,ランス就迫不及待地帶ヒカリ回去進行H,過程中還為了使ヒカリ主動所求肉棒而在前戲做出挑逗。事後,由於ヒカリ聽到ランス脫口而出想進行3P的H,於是ヒカリ的眼神瞬間變成死魚眼!後來,ヒカリ得知了ランス是一位怎樣的男人,不過她並不打算離開王子殿下。




隔天,ヒカリ前來見ランス,接著手持小刀突然捅進ランス側腹!ヒカリ稱讚ランス的血很美後,下一秒卻突然回復正常,然後趕緊施展治癒魔法治好ランス。ヒカリ完全不記得在病嬌狀態時的事,而ランス見狀後雖然覺得她很危險,不過卻也認為病嬌的女孩子也很有魅力,於是就不趕走ヒカリ,並且隱藏病嬌的事而不告訴ヒカリ本人,因此身為補師的ヒカリ就這樣加入到ランス的隊伍了。




ヒカリ一嫉妒起來就會進入病嬌模式,接著就會襲擊ランス。ヒカリ用來襲擊ランス的武器也不僅有小刀,像是有一次就偷偷在食物裡下毒,好在ヒカリ即時回復正常接著施放狀態回復魔法,要不然ランス就被毒死了。ランス明白這種狀況很不妙,所以有想過要在ヒカリ的面前自重,跟別的女孩子的打情罵俏要克制,可是這對ランス來說卻很困難。




ヒカリ聽到別人侮辱ランス時,也會進入病嬌模式。在冒險的旅途中,ヒカリ讚美ランス是非常出色的王子殿下,然而一旁仰慕上杉謙信且瞧不起ランス的上杉虎子卻侮辱ランス,於是ヒカリ就當場進入病嬌模式。ヒカリ拿著染血的小刀要來切下虎子的嘴,而虎子則被嚇得急忙謊稱自己剛才講的話都是假的,並且也謊稱ランス最棒了。ヒカリ要虎子別對ランス賣弄風騷,而虎子則對天發誓不會那麼做,於是這才逃過一劫,但虎子的心中卻留下了一點陰影。




在開寶箱時,如果開寶箱失敗的話,則會爆炸造成隊伍全員一點損傷。這時,病嬌模式的ヒカリ會趁機在煙幕中,對過於接近ランス的女孩子做出「那個」舉動!




後來有舉辦第12回「病嬌錦標大會」的比武活動,而想要獎品的ランス則充滿信心地派ヒカリ去挑戰,順便給了一個護身符。ヒカリ雖然不知道病嬌是什麼,不過由於是ランス的請求,於是就幹勁十足地接受了。




在第一場中,ヒカリ被對方逼到絕路時,看到從護身符裡出現ランス跟別的女孩子在卿卿我我的照片後,就進入病嬌模式,接著輕鬆解決掉對方!如此魄力滿點的模樣令在場的解說員及觀眾都不禁為之驚嘆。ヒカリ一路壓倒性地過關斬將,就連到了決賽也是一樣!此時解說員還推斷說她的戰鬥力可能跟ランス的劈腿對象人數成正比呢!由於ランス一心只想到獎品,完全沒想到比賽結束後要如何處理病嬌狀態ヒカリ,再加上這時又不巧被誤會成在跟別的女孩劈腿,因此他只能一直逃,最後逃了一整天,終於逃到ヒカリ氣消才脫離險境。




ヒカリ在禁欲モルルン的H部份,是只有文字帶過而沒有CG呈現的。內容是說ヒカリ看到今天的ランス也對別的女人眉目傳情,於是就進入病嬌模式,接著要用小刀挖出ランス那對沒節操的眼睛,但卻反被打掉小刀而被侵犯,事後回復正常而對自己為何在ランス的房間與自身等級下降一事感到不可思議。


在後日談部份,ヒカリ後來是把ランス監禁在小屋裡一起生活且閉門不出,然後リーザス王國、ゼス王國、AL教在竭盡全力之下終於找到小屋成功救出ランス,可是ランス的內心卻留下了一些陰影,而ヒカリ最後則是被消除記憶送到鄉村……。






從ヒカリ這角色能看得出來,官方分明就是在惡搞病嬌,而內容的確也不錯笑,可惜因為不僅角色本身跟主線劇情無關,就連專屬技能也沒有,而且只有2張立繪與1個H場面而已,也沒有我想要的病嬌狀態時的H場面,導致我繼續遊玩的動力大減,沒啥動力練她,因此我是憑僅存的動力才勉強把資料片的第一輪打通關的。沒有病嬌方面的專屬技能是最大遺憾,造成了ヒカリ的設定的浪費,就算專屬技能只有害處也好,官方也都該為她設計且實裝才對。

ヒカリ的戰鬥能力既不強也不弱,有存在著比她強的補師,不過也有看過拿她當主力的玩家就是了。但從故事層面來看,ヒカリ居然能驚動リーザス王國、ゼス王國、AL教,甚至還在ランス的內心留下了陰影!這可是非常厲害的呢!順便一提,其實打倒《ランス・クエスト》的最終頭目也能看到ヒカリ的後日談。


在這邊也要說明一下,雖然在豆知識裡有《Rance -光を求めて-》的ヒカリ的CG,但實際上《Rance -光を求めて-》和《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的設定是不同的,而《ランス・クエスト マグナム》是依照《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的設定所發展的內容,所以跟無印版並沒有任何關聯。






《ランス01 光をもとめて》有改編成動畫版,而ヒカリ的部份有所變動。動畫版是ランス一個人找到ヒカリ的,而ヒカリ則是陷入衰弱狀態,然後卻沒有像原作一樣有交代後續情況,除此之外其他一些小地方也有變動。另外,第2話的片尾名單有錯誤,ヒカリ的聲優是星咲イリア才對,而不是星咲なるせ。


アリスソフト 公式サイト
商業遊戲 | 留言:0 | 引用:0 |
<<【個別介紹】アムフェリア | HOME | 【商業遊戲】娘くずし~父と娘の狂縁~>>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