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水上ホタル


出處:明るいセカイ計画








日本政府為了解決嚴重的少子化問題,於是在某所高校實施名為「DEAD OR LOVE」的日本再生計畫,其內容是強迫學生在暑假中成為情侶,沒成為情侶的學生則會被埋入體內的奈米機器的炸彈炸死!計畫實施一週後,僅剩下9名學生還沒成為情侶,而身為二次元宅男的大地晴雨與其青梅竹馬──水上ホタル則是其中的2名學生……。






身為青梅竹馬的水上ホタル與晴雨同年紀,兩人都是高2生。ホタル從小就喜歡上了晴雨,還跟晴雨有過將來要結婚的約定,但她卻不知道晴雨早忘了約定。ホタル因為對晴雨的愛太深而成為了病嬌,她不只會對晴雨進行竊聽、偷翻垃圾桶,還會拿出隨身攜帶的美工刀來威嚇呢!當然她也會吃醋,而對她來說晴雨以外的男人都是垃圾!






雖然ホタル很專情且積極示愛,但由於晴雨只愛著二次元角色─マリン,也只把ホタル當作妹妹般看待,所以晴雨一直都沒有接受ホタル的愛。在計畫的規定下,在這樣下去ホタル跟晴雨都會死,而ホタル為了使兩人都能活下去,於是竟然下藥將晴雨昏迷後給拘束起來,然後打算來逆姦!因為ホタル覺得此計畫的目的是要解決少子化問題,而且計畫也沒禁止性行為,所以她認為就算沒有成為情侶,只要有懷孕的話也能活下去!雖然晴雨表明要是背叛了マリン就會自殺,可是ホタル卻沒有因此住手,而就正要侵犯晴雨的時候,ホタル被計畫的大臣助理──陽月所傳來的指令書給阻擾而逆姦失敗。

9名學生在同一時間分別收到指令書,要各自依照指令書上的指示在隔天的遊樂園內達成才行,而晴雨收到的指令是要跟同一組的對象在日落前接到吻。隔天,晴雨被分配到和有女王氣質的學生會長──冥加凛在同一組,而ホタル雖然對兩人很嫉妒,但由於ホタル收到的指令是不得干擾別組的約會,因此ホタル只能躲起來眼睜睜地看著。




後來,晴雨跟凛搭乘著摩天輪,而晴雨明白很難吻到凛,自己也不想背叛マリン,於是就想到透過親凛的吸管來個間接接吻。晴雨向凛要吸管,不過凛卻以此來場野球拳比賽,要是晴雨贏的話就交出吸管。不久後,凛贏了比賽,也戴上晴雨身上的東西而達成了指令,然後把吸管丟出了座艙。由於距離指令的限制時間已剩下沒多久,於是被逼急的晴雨痛哭流涕地大聲哭訴自己還不想死,而當下凛察覺到晴雨的指令後,為了避免自己被捲入爆炸中,於是立即對晴雨接吻。ホタル看到晴雨和凛接吻的場面後,開始特別敵視起凛,並且把凛叫做臭婊子!而凛也不干示弱,直接當面對抗ホタル的敵意,並且回嗆她叫凶器女!




隔天,陽月把9名學生帶到小島的城堡上,要他們在兩天一夜內增加彼此的感情。沒多久後,大家赫然發現晴雨竟然被人捅刀而喪命了!而ホタル受到不小的打擊而哭鬧起來,接著被凛打一巴掌後才安份下來。其實,晴雨是故意裝死的,目的是偽裝成陽月要來完成陽月所交代的指令,只要指令達成就能獨自一人脫離計畫。




後來,偽裝成陽月的晴雨雖然有使其中的2人成為情侶,順利地完成陽月的指令,可是卻也差點被另一名學生──天ヶ崎天使刺殺而曝露身份。晴雨為了自己的性命,也為了別讓犧牲者出現而執行指令罷了,不過卻被凛誤以為是在扮黑臉拯救大家的性命。陽月決定以死來懲罰行兇未遂的天使,而雖然晴雨自願以回到計畫中作為交換來挽回天使的性命,但卻遭到陽月的欺騙,不但沒能天使挽救性命,自己還必須回到計畫中。大家親眼看到活人被體內的炸彈給炸死的景象後,頓時才得知原來炸彈的事是真的。

3天後,陽月又加入2人到計畫中,分別是立華イオ與ティターニア=スティファノプロス。ティターニア是個女同性戀,而她為了與剩下來的女學生們成為情侶,於是就向陽月提出建議。陽月接受ティターニア的提議,於是就把學生們聚集到曾是陸軍的研究所的島嶼上來進行一場鬼抓人。在這場鬼抓人中,晴雨拼上性命地保護著凛而變成生命垂危的狀態,而凛被他的行動所感動後,為了陷入昏迷的晴雨而主動提出成為情侶的申請,要讓晴雨早點退場接受治療,可是卻因為只有凛一人提出申請而沒被陽月接受。




晴雨醒過來後,在大家的合力之下終於贏了ティターニア。凛在中學時期是個家裡蹲,是後來有在網路上得到ID名為ガイア的人的鼓勵後才得以振作起來的。凛認為晴雨的鼓勵跟ガイア的鼓勵很像,而且晴雨的姓氏又跟ガイア這個ID有關聯,於是就開始懷疑晴雨似乎就是ガイア本人,便因此愛上晴雨,然後對晴雨的態度從高傲轉變為傲嬌。




到了8月5日,晴雨與凛和ホタル一起去參加夏日祭典,可是中途ホタル卻遺失美工刀,而此時的晴雨也想起兒時的約定。那把美工刀是晴雨在小學1年級時送給ホタル的,因為當時ホタル想做料理給晴雨品嚐,可是ホタル的母親還不允許她拿菜刀,於是晴雨就送了美工刀給她,而她也跟晴雨約定好廚藝變得更好的話就要跟晴雨結婚。雖然只是一把普通的美工刀,不過對ホタル來說,那把美工刀就等於是定情物。




ホタル發現掉在地上的美工刀被人踩踏後,便發怒起來拿著美工刀要傷害踩踏的人!晴雨見狀後,立即上前阻止ホタル,並且要她別再執著於兒時的約定,但卻被她誤解自己是不在意約定,於是就被攻擊!接著被接吻!而在一旁目睹此場面的凛則哭著跑開。




在8月7日晴雨的生日當天,ホタル親手做了生日蛋糕給晴雨慶祝,而她為了要晴雨別再忘記約定,於是要晴雨收下結婚登記申請書,另外還預訂了兩人的墳墓呢!晴雨覺得在計畫中預訂墳墓是不吉利的事,為了在往後的生日繼續吃到ホタル親手做的蛋糕,於是只收下結婚登記申請書,然後叫她去解約。




其實這天凛有被下指令,她必須在日落前送禮物給在意的男生才行,然而對傲嬌的凛來說卻是個艱難的任務。其餘的女生們想去幫助凛,可是ホタル卻認為這是除掉情敵的好機會,於是ホタル就阻止她們去幫助凛!從中學時期就成為了ホタル的朋友,同時也是計畫的其中一人的火ノ宮美音不滿ホタル的阻止,於是就上前跟ホタル對抗。

美音表明要是ホタル不住手的話,就要把當時凛拋棄自尊提出成為情侶申請的事告訴給晴雨,如此一來晴雨可能會被凛的奉獻給打動而愛上凛,萬一要是凛死掉的話,晴雨可能會因為罪惡感而選擇自殺也說不定。ホタル聽到美音這麽說後,不得已只好住手,然後跟美音一起去看晴雨有沒有收下凛的禮物的場面。最後,凛在告白下順利地送出禮物給晴雨,而晴雨此時也才知道凛的愛。




ホタル在中學時期可是個問題學生,不僅在開學典禮當天的操場上用石灰向晴雨示愛且警告他人別對晴雨出手,之後還做出把跟晴雨搭話的女生給吊在樹上與關在體育倉庫中等等過激的舉動。雖然別人勸晴雨快跟ホタル交往,可是晴雨卻沒自信能接受ホタル的強烈的愛,而且晴雨也覺得交往之後ホタル不一定會變得安份守己。




雖然ホタル是問題學生,不過外表長得很正點,所以很受男生的喜愛。後來有一位在女生中最受歡迎的男生來向ホタル表白而被拒絕,這事引起愛慕那位男生的女生們的不滿,於是她們就霸凌ホタル。這時晴雨跳出來保護ホタル,並且為了不讓ホタル再傷害他人,於是就騙說自己有喜歡的人而無法跟ホタル交往,然而ホタル卻激動起來,誤以為晴雨喜歡的人就在她們之中,便拿出美工刀朝她們攻擊!霸凌的人也不甘示弱地反擊,而晴雨為了保護ホタル則不小心從屋頂上摔下去!




晴雨雖然撿回了一條命,但ホタル被人說是自己害了晴雨,ホタル便認為繼續待在晴雨的身旁會給晴雨帶來困擾,於是就離家出走。得知此事的晴雨為了挽回ホタル,也為了不讓ホタル再把矛頭指向別的女生,於是就謊稱喜歡的人是二次元角色的マリン,而ホタル則表明就算晴雨喜歡上別人,自己也不會對晴雨死心。




凛從美音那聽聞ホタル與晴雨在中學時期的事後,雖然依然把ホタル看作情敵,不過凛卻對ホタル那專一的感情表明羨慕,在當時霸凌的女生再出現時,還出面替ホタル說話。ホタル至今都把凛看作是最不爽且最討厭的傢伙,然而知道凛是最理解自己的感情的人之後卻反而感到有點高興,同時也對這樣的自己感到不愉快。




到了8月10日,陽月再度對晴雨下指令,要晴雨在5天之內選擇ホタル或是凛成為情侶,而到時沒被選上的人則會死,哪一位都沒選的話則是晴雨自己會死。晴雨滿腦子都是在思考指令的事,於是就沒吃沒喝地在外徘徊了兩天,直到中暑與脫水後才被人送進醫院,而這期間內ホタル和凛還為了晴雨失蹤的事打了一架。凛看到晴雨這麽痛苦後,故意扮壞人要晴雨選擇ホタル,不過當下就被晴雨給看穿了。




對晴雨來說ホタル和凛都是所愛的人,實在是無法做出抉擇,可是也不希望失去其中一位,於是晴雨決定以犧牲自己的性命來使兩人得以生存下去。ホタル當然是希望自己能被晴雨選上,可是同時她也覺得晴雨會因為害死凛而充滿罪惡感,因為她討厭晴雨為了別人的事而痛苦著,而在得知晴雨要自我犧牲時,則表明只要晴雨能活著,選哪邊都無所謂。

其實這指令是陽月個人所下的,並非是正式的指令,而陽月的目的在於想看這指令會迎來甚麽結果。陽月對晴雨他們的深愛給予讚嘆,也表明自己的心被晴雨所抓住了,而因為組織因素的緣故,所以就當場宣告計畫到此結束。




後來,晴雨在暑假結束前隨著父母的調職而去了波士頓居住,而ホタル自從晴雨離開後就一直無精打采地過著日子,凛則是一邊猛K書一邊打工賺學費來準備去波士頓的大學就讀。到了12月22日,凛拿到了波士頓的大學合格證書,還拿來學校向ホタル炫耀,而被刺激的ホタル則回復以往的精神且試著要吃掉合格證書來消滅掉呢!當天,陽月暗中將ホタル和凛弄昏迷,然後把兩人送到晴雨的住處,使三人能在今年一起過聖誕節,當作是送給晴雨他們的聖誕禮物……。






ホタル的確可愛,搞笑場面也很有趣,但《明るいセカイ計画》把喜劇跟嚴肅都給混在一起了,導致嚴肅、緊張、悲傷與感動的氛圍營造得不好,看完之後沒甚麽很深的感觸。以ホタル以為晴雨死了的部份問題最大,這居然是以喜劇方式呈現ホタル的難過!更扯的是她喝果汁竟然會醉!而且以她的病嬌度來講應該更傷心欲絕才對,她自己也說過沒有晴雨就活不下,所以她甚至會殉情來追隨晴雨也說不定,因此這部份的呈現讓我實在是無法接受。另外,由於《明るいセカイ計画》的一些劇情發展有御都合主義、設定說明不足,造成劇情有瑕疵。


明るいセカイ計画 - Wikipedia
漫畫 | 留言:2 | 引用:0 |
<<【漫畫】誘う妹 | HOME | 【小說】見 て る 。〈ストーカー〉>>

留言

請問逍遙兄有否看過一套叫《暗女》的漫畫?
裡面幾個女角都是病嬌你也許會有興趣
2018-09-23 Sun 21:58 | URL | 藍澤千影 [ 編集]
感謝提供資訊。我知道那部作品,但還沒看就是了。
2018-09-25 Tue 19:29 | URL | 逍遙 [ 編集]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