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リュカ・ケイニス


出處:ウチの姫さまにはがっかりです…。


身為王國的男爵家的次男的アッシュ・ウィリアック,因為志願成為王國的騎士,於是他離鄉背井來到了王都的騎士團打拼。雖然アッシュ很努力,但由於實力很弱,於是被貶為吊車尾的見習騎士,然後被派去了廚房幫廚。某天,アッシュ偶然地目擊到王女──イリステラ・クィンストラウス與王女的女僕──サージット・エルド・ティリエル竟然在搞SM的場面!然後從王女的說明中得知王女居然有施虐癖好……!



和アッシュ同年紀的リュカ・ケイニス是アッシュ的青梅竹馬兼摯友,而リュカ的母親是人狼族,因此身為半人狼族的她,體內流著四分之一的野獸之血。因為種族的因素,リュカ天生就比一般人類來得強壯,而身為狩人的她也用此力量締造了空手擊倒熊、隻身一人擊潰山賊團等等驚人事蹟,但由於除了她的父母之外僅有アッシュ和アッシュ的父親知道リュカ是半人狼族的祕密,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不相信她的驚人事蹟。

由於リュカ天生就比一般人類來得強壯,所以在她小時候跟朋友們一起玩時經常害朋友們受傷,導致朋友們都離她遠去,然後變成了孤獨一人。後來,リュカ與アッシュ邂逅了,アッシュ仰慕著她,便一直主動接近她,即使她因不想再交朋友而固執起來使アッシュ受傷了,アッシュ也繼續地來找她一起玩,於是最後打動了她的心,讓她把アッシュ當成了摯友,也因此愛上了アッシュ。雖然リュカ認為當初是自己害朋友們受傷而失去朋友的,不過アッシュ卻認為她其實是高傲孤僻,她有著吸引人的魅力卻不喜歡周圍聚集過來的人們,所以才害朋友受傷,無意識地達到趕走朋友的目的。

目前16歲的アッシュ是在3年前離開家鄉到王都來的,這3年來一次也沒有回過家鄉,而當時反對アッシュ離開家鄉的リュカ一直等不到アッシュ回來,於是便跑來王都,接著靠敏銳的嗅覺找到了アッシュ。リュカ並不只是單純要見アッシュ而已,還打算要アッシュ放棄騎士之路而一起回家鄉。另外,アッシュ是因為不想當個老是被リュカ所保護的人,他想變得跟リュカ一樣有能力能保護人,所以才會志願成為騎士離開家鄉的。



アッシュ敬愛著國家與王族,深怕SM的祕密洩漏出去會帶給國家與イリステラ的名聲重創,於是他和イリステラ訂下約定,以保守祕密為條件請イリステラ別再搞SM。雖然イリステラ當下是答應了,可是不再搞SM對她來講是件很痛苦的事,於是為了能再搞SM,她竟然把アッシュ升格成最高等級的騎士──「竜戮騎士」來當自己的專屬護衛,以此來收買アッシュ!成為「竜戮騎士」必須要有相等的實力,而同樣是「竜戮騎士」的騎士團團長──ドル・ドーザ認為アッシュ目前實力不足,所以只暫時許可アッシュ以見習「竜戮騎士」的身份來當護衛。



從リュカ愛上了アッシュ之後,不但自稱是アッシュ的未婚妻,深信自己跟アッシュ是相愛的,並且她還有著強烈的嫉妒心,對外遇一事與狐狸精絕不饒恕,也因此曾惹出因嫉妒而傷害人的事件!アッシュ的身上有在之前的戰鬥中為了保護イリステラ而所受的傷,此傷還沒給イリステラ給治療完,而リュカ從傷口處聞出有別的女人的味道後,居然當場要逆姦アッシュ!由於剛好ティリエル來找アッシュ而礙到了她,所以アッシュ才得以保住處男之身,但她離去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射アッシュ射出三支箭以示警告!



其實以前リュカ在締造驚人事蹟時,她都是硬拉著アッシュ一起行動的,雖然アッシュ很弱,不過對她來說只要有アッシュ在身旁就能所向披靡,同時也是為了把自己的帥氣一面展現給アッシュ看。アッシュ不像リュカ那麽強,因此在和她的冒險中總是心驚膽跳,加上她曾經咬掉過アッシュ的側腹的一塊肉,藉此植入恐懼來表示アッシュ是屬於自己的,因此有了心理創傷的アッシュ很害怕她,幾乎不敢違逆她。雖然アッシュ很害怕リュカ,但同時也很重視她,只是不明白自己究竟是不是愛著她。

リュカ的弓箭──「月弓セイレンフィリス」與「煌矢ヘリオンフォロス」是傳家之寶,據說是受到月亮女神與太陽神的祝福所製作出來的。用月亮女神的頭髮所編織的弓能以光速射出東西,以太陽神的氣息所製作出來的箭能燒穿任何東西。根據傳說,月亮女神跟太陽神雖然相愛但卻無法在一起,於是為了至少讓冠上了自己的名字的弓箭能在一起,於是就給予了弓箭祝福,而實際上所射出的箭有自動回到主人的手上的特性,可是リュカ並不曉得弓箭的故事,只覺得很幸運地不用花錢買箭。

リュカ以為イリステラ是狐狸精,於是打算拿弓箭攻擊イリステラ!アッシュ為了イリステラ的安全著想,同時也為了不讓リュカ被處以極刑,於是向リュカ解釋自己身上會有イリステラ的味道可能是當護衛的緣故,接著拜託リュカ千萬別對イリステラ出手,而リュカ瞭解實情後打消了念頭。



リュカ有別的事要見イリステラ一面,剛好イリステラ也想見リュカ一面,於是アッシュ就安排兩人見上一面。リュカ因為接到狩人公會的討伐魔物委託,所以想帶著アッシュ一起去討伐,於是就向イリステラ請求暫時借出アッシュ,並且當場對アッシュ做出強吻、咬耳朵等等親密舉動來觀察イリステラ的反應。雖然アッシュ不願意跟リュカ去討伐魔物,但由於リュカ巧妙地施加恐懼,使アッシュ回想起當初被咬掉肉的場面,於是アッシュ被恐怖擊敗而答應リュカ,而受到打擊的イリステラ也只好允許リュカ的請求。

其實イリステラ受到打擊的表情有一半是裝出來的,除了是想看アッシュ因為罪惡感而痛苦的反應外,另一個目的就是想跟アッシュ一起外出去冒險,所以才允許リュカ的請求。在アッシュ與リュカ出發的當天,イリステラ暗中包下王都裡所有的馬車,然後謊稱自己和ティリエル剛好也要去相同的目的地避暑,要リュカ與アッシュ一起同行,而リュカ與アッシュ雖然看穿了イリステラ的計謀,但沒別的馬車可借,所以逼不得已只好搭上同一輛馬車共同前往。

リュカ一行人抵達目的地後,從當地的狩人公會的會長口中詳細得知要討伐的對象是一個叫做エリスロス的大氣精靈獸,由於居住在山頂上的エリスロス最近一直都在用製造出來的雷雲襲擊進入山上的男性,所以會長希望リュカ能前去解決。因為エリスロス喜歡女性但討厭男性,所以イリステラ為了不讓アッシュ刺激到エリスロス,於是就把アッシュ弄成女裝的樣子。

リュカ一行人登上エリスロス所在的山頂後,リュカ要來偷襲エリスロス,但每當拿起弓箭瞄準エリスロス的瞬間,エリスロス就用閃電打在リュカ的眼前以示警告,這讓リュカ遲遲無法發動攻擊。リュカ明白自己無法收拾掉エリスロス,可是身為一位驕傲的狩人實在無法夾著尾巴逃回去,所以就陷入兩難的局面。

過了一會,イリステラ鼓起勇氣出面詢問エリスロス,想要知道エリスロス在最近一直攻擊男性的原因,並且試著說服エリスロス。アッシュ擔心イリステラ的安危,於是衝出來挺身保護,但沒想到エリスロス居然對アッシュ一見鍾情,然後就把アッシュ抓走了!リュカ見狀後馬上朝エリスロス攻擊,雖然箭穿過了エリスロス所放出來的暴風的防護壁,但不僅沒有對エリスロス造成損傷,反倒還刺激到エリスロス而差點被數百道閃電給劈死。

エリスロス把アッシュ抓到廢棄的神殿中安置,然後表明自己把アッシュ挑選為妻子,要アッシュ跟自己結婚來繁衍後代。エリスロス雖然是個驕傲的紳士,不用強硬的態度來逼婚,但卻沒有打算放アッシュ回去,而アッシュ深怕曝露性別後會沒命,所以只好使用女性化的假名來欺騙エリスロス,並且想著怎麼來解決窘境。透過與エリスロス的交流,アッシュ也得知了エリスロス在最近襲擊人的理由,原因是為了準備幹掉即將出現的仇敵──ラストウィング才製造出雷雲的,ラストウィング的出現也會帶給人類危害,所以雷雲多多少少給人類添點困擾也是不得已的。



另一方面,稍作休息後的リュカ一行人追到了神殿,而雖然リュカ一見到エリスロス就立刻展開攻擊,但依然沒有造成損傷。アッシュ眼見エリスロス正要向リュカ發動攻擊,於是立即衝上前抓住エリスロス的手來阻止與勸說,而リュカ見狀後誤以為アッシュ外遇了,於是就大發雷霆起來把攻擊目標轉為アッシュ!然後張開大口衝上前要去咬アッシュ!不過卻被エリスロス給電昏了。

後來,アッシュ一行人、碰巧也要討伐ラストウィング而來此的ドル・ドーザ與エリスロス協商後,決定聯手討伐ラストウィング,並且以此為條件訂下約定禁止エリスロス再主動襲擊人類。リュカ雖然起初持反對意見,但目前無法奪回アッシュ,也顧慮到會無法完成公會的委託,所以最後被說服而接受了共同作戰的提議。

ラストウィング是一隻會吞噬具有魔力的財寶的惡龍,曾經與エリスロス的父親或祖先戰鬥過,而エリスロス是為了報仇才準備跟ラストウィング戰鬥的。エリスロス用父親或祖先遺留下來充滿魔力的角順利地引誘ラストウィング出現後,隨後依照作戰內容開始行動。アッシュ與リュカ乘坐在エリスロス的背上,然後在空中由リュカ與エリスロス發動攻擊,而アッシュ為了害怕掉下去的リュカ,於是有用繩子綁住自己跟リュカ,讓リュカ可放心戰鬥。



在與ラストウィング死鬥的過程中,ラストウィング的音波攻擊給予擁有敏銳的聽覺的リュカ很大的傷害,讓リュカ的平衡感覺受到影響而失去戰鬥能力。アッシュ不忍心再讓リュカ繼續下去,於是要把リュカ安置到地面上且切斷繫住兩人的繩子,而リュカ當然是不願意,於是就用「要咬掉另一邊的肉」這種話來威脅。アッシュ雖然害怕,但還是鼓起勇氣要使リュカ瞭解自己想守護リュカ的心情,於是就親吻リュカ的額頭,然後表明從以前就下定決心為了成為能守護リュカ的人而願意做任何事,還說「要咬掉另一邊的肉等之後再說」,以此成功說服リュカ。

不久後,アッシュ和イリステラ掉落到ラストウィング的口中,不幸中的大幸是還活著,但リュカ卻以為アッシュ死了,於是就喪失活下去的理由而痛哭起來。其他人相信兩人一定還活著,於是就反駁リュカ,而リュカ受到刺激後重新振作起來。リュカ一行人討論完畢後,決定使用エリスロス的父親或祖先所遺留的角當作箭。リュカ在後方的ティリエル的幫助下,精準地把角射進ラストウィング的口中,直達肺腑!

另一方面,在ラストウィング的心臟處的アッシュ和イリステラ,看到リュカ射進來的角後,決定拿角當武器來攻擊心臟。イリステラ自從リュカ的出現後,就有2個禮拜幾乎沒搞SM,於是心靈上得不到滿足而影響到了魔力的效果,而為了放魔法來賦予アッシュ能破壞掉ラストウィング的心臟的力量,於是就當場命令アッシュ來搞SM。



搞完SM然後アッシュ從イリステラ那得到力量來破壞掉心臟後,成功地討伐掉ラストウィング,而在外頭不知情的リュカ卻以為是自己幹掉的,於是認為アッシュ果然還是屬於被守護的一方而並非守護的一方。雖然討伐了ラストウィング,但イリステラ還不夠滿足,於是繼續搞起SM,但這一幕卻被進來找アッシュ的リュカ給意外目睹到!アッシュ著急地想要對リュカ解釋,但リュカ卻一溜煙地跑走了!之後,イリステラ曝露アッシュ的性別,不過エリスロス礙於約定而無法主動攻擊アッシュ一行人,於是アッシュ重獲自由,而委託也順利達成。

リュカ把アッシュ誤會成是個喜歡女裝的被虐狂,她因為完全無法理解アッシュ的嗜好,於是就大受打擊而當場跑走了。趕回家鄉的リュカ找了母親商量自己所目睹的光景,雖然母親勸她放棄アッシュ,但她卻無法死心,於是她就下定決心要透過學習和跟アッシュ的父母等等其他人商量來理解アッシュ的嗜好,要アッシュ在此之前先等著!リュカ把這件事寫成一封信寄給了アッシュ,而回到王都的アッシュ一看完此信後當然是錯愕萬分!アッシュ為了趕緊化解誤會與守住イリステラ的祕密,於是立刻乘坐馬車衝回家鄉……!




以劇情來說,リュカ還算是個有魅力的角色,但插畫方面竟都沒有把她的病嬌給呈現出來,導致只看插畫的話根本看不出她是個病嬌。插畫不只沒把病嬌給呈現出來,就連リュカ的英姿也沒呈現出來,而且有些細節也沒畫出來,例如:流鼻血、眼睛充血,所以這不禁讓我覺得插畫挺失敗的,幾乎沒有把リュカ的魅力給表現出來。

令我感到訝異的是リュカ看到アッシュ掉進ラストウィング的口中後,竟然就斷定アッシュ死了而陷入絕望之中,我還以為她一定會秉持「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的理念而不放棄希望,要不然至少會以殉情的方式跳進ラストウィング的口中跟アッシュ死在一起的說,沒想到她就只會哭泣而甚麽都不做。另外,雖然劇情沒交代アッシュ是否有成功化解誤會與守住イリステラ的祕密,不過依照續集的內容來推斷應該是有守住イリステラ的祕密,也有可能是リュカ沒對其他人提到イリステラ的祕密,要不然イリステラ不會安然無恙的。


ウチの姫さまにはがっかりです…。 - Wikipedia
小說 | 留言:0 | 引用:0 |
<<【漫畫】遊月恋歌 | HOME | 【漫畫】脱げるトコロ>>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