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姬恋~缚羽的欠片


这是一款讲述从小分离的姐妹再次相逢后的的恋爱故事。











先從系統面來說,本作有著一堆缺失,例如:一些配音跟文字的意思不同、有台詞缺配音、一部份CG的差分的切換時間點太早,還有讀取時間稍長、backlog不是最先顯示剛才的訊息、滑鼠右鍵跟滾輪沒有支援快捷鍵、沒有H場面回顧等等不便利的部份,但更糟糕的是遊戲會越玩越卡!甚至還會在轉場時卡死而只能重開遊戲!我還是頭一次遇到會卡的視覺小說,而且這還只是單純的2D靜態遊戲而已耶!居然爛到讓我煩躁到中途想放棄遊玩!

劇情沒有特別亮點,雖然內心描寫很細,但卻不怎麼甜也不怎麼苦,也沒感動催淚和意外爆點,而由於劇情沒有交代姐妹倆在從小離別前的交流,導致我根本無法理解為何姐妹倆對彼此的感情會有很大的落差。千绘有在幫忙父親的事業,這點蠻突兀的,因為在結局前壓根就沒提到相關劇情,因此當我看到她既能保住公司也能使公司陷入危機來藉此篡位時,不禁覺得這是御都合主義。

CG跟立繪的水準有高到企業等級,雖然有CG的畫風不同而造成了違和感,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的。H的SM種類算豐富但不到重口味的地步,可是由於本作沒有音效,所以沒有振動音、鞭子抽打等等的聲音來襯托,導致實用度不高就是了。另外要吐槽一下OP影片,明明是中文遊戲,影片裡出現的文字也是中文,可是音樂卻是日文歌,而且還沒附上歌詞。

我個人是無法接受越玩越卡且還會卡死的缺點,這已嚴重影響到我的遊玩心情了,加上還一堆其他缺點,而且本作的優點也只有CG跟H場面,所以我把本作評價為地雷。除非百合姐妹+SM+病嬌真的有打到你的點,而且也能忍受重大缺失,要不然我真的不建議遊玩。順便提醒一下,日文版可是沒有配音的。


缺失

童貞是指男性,所以用這個名詞來形容千纱是錯的。


「第一問」在中文這樣用是錯的,要用「第一個問題」或「第一道問題」才對。


學生會長的立繪跟姐妹倆的立繪相比起來,不僅品質低落,而且也沒有校徽和袖子的條紋。


在遊樂園的約會中,依照選項的不同千绘會用媚藥或利尿劑給千纱喝下,而且這選項並不會影響結局,因此這段台詞有誤。


千纱在晚上洗完澡後,立繪卻是顯示校服裝。雖然沒有居家服的立繪,但也不能因此就用制服的立繪來表示啊,與其這樣倒不如不顯示立繪。


千绘的日記所記載的日期跟實際的有出入,例如:日記記載從跑到千纱的住處那天起到生日宴當天,天數相隔有10天以上,但實際上千纱在6月10號的隔天收到請帖後,過了兩天就去參加了生日宴。


立繪的表情錯誤,明明千纱是突然得知自己將轉學的事,可是露出的表情卻不是困惑或驚訝,而是跟反應不一致的笑容。


隱藏對話框再顯示後,文字會消失掉。


有好幾段文字都莫名其妙空一段顯示。


在backlog中,太長的段落,後面的字會被吃掉。還有,在backlog中顯示的部份文字不只變成了斜體,似乎連字型都變了。






這或許不該算缺失!?有2個H場面的馬賽克有遺漏,一個是在摩天輪的利尿劑H,另一個則是在私奔結局裡千绘用筆玩弄千纱的尿道的部份。摩天輪的利尿劑H還有一個缺失,就是莫名其妙多出一隻襪子,我想這應該是用摩天輪的媚藥H的差分來修改卻不小心看漏的緣故。摩天輪的媚藥H也有缺失,因為千绘的左腳都還沒脫襪子,畫面上就出現了脫下的襪子。




不知道是不是遊戲卡頓的影響,有遇到CG與立繪顯示錯誤的情況。




雖然文字敘述是說噴泉荒廢、池子積了很淺的水位,但轉場前的背景的噴泉卻是正常運作且滿水位的。






發現有多的標點符號、文字與段落的情況,而多的標點符號是還好,但多的文字與段落就會導致內容變得詭異,例如:千绘向千纱說明父親被別人背叛的部份。「这是一款讲述从小分离的姐妹再次相逢后的的恋爱故事。」,這裡也是有多了一個「的」。另外,千绘命令僕人擄走千纱時,僕人的台詞的時間點不對,這段台詞應該是緊接在「動手!」之後,又或是緊接在「別用你的髒手傷到姐姐了,把她完整地給我帶回去」之後才對。

除了這些缺失之外,還有一開始所講的有台詞缺配音、部份配音跟文字的意思不同、有些CG的差分的切換時間點太早,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卡頓的影響,還有遇過配樂重疊在一起播放的情況。配音跟文字的意思不同的例子:「我愛你」「好きです」;「哎?我只是,很普通地在和漂亮的學姐親近一下啦」「どうしてですか?私はただ、こんなに綺麗でかわいい先輩とイチャイチャしたいだけなのに」;「我的胸部,摸起來真的那麼舒服麼?」「おっぱい、どうしてこんなに気持ちいいの……?」,不過配音有個部份不錯,就是態度較為正確,例如千绘對千纱的台詞:「放輕鬆」「力を抜いてください」,配音就有正確表示學妹對學姐的禮貌。


Chained-lily サークルプロフィール | 作品一覧「DLsite 同人 - R18」
同人遊戲 | 留言:0 | 引用:0 |
<<糖分アイスフロート | HOME | 皇探偵と黒薔薇の呪い>>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