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銹川真理


出處:虚空のバロック




劇情



神代直所生活的都市在某一天由於神秘的震災而崩壞,災區內外的時間流動也變得不同,而災民無法逃出災區,外部的人也無法侵入。震災帶來的影響不僅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怪物,也讓神代直擁有了異能力,於是他便運用異能力保護著夥伴。後來,因某事件讓神代直一行人碰巧幸運地得以脫離災區,然後在鄰接地域的新都的財團的援助下得以開始新的生活。

災區的復興、調查神秘震災只是財團的表面,其真正目的是研究解析異能力,以判斷異能力是對人類有益或有害的,於是不只曾進行過不人道的人體實驗,也暗地監視著神代直一行人。神代直在災區結識的夥伴──日下部優理由於比其他人早脫離災區,因此他再度見到神代直一行人時已過了10年,而也獲得異能力的他被當作第一位生還者,也就是曾被進行過人體實驗的受害者,後來是在銹川真理與尾崎孝治的救助下才得以逃出生天的。




身為財團的一員的真理因為無法容忍財團的真面目,於是就背叛財團成立反抗團體和孝治聯手,接著救出優理,並且收集證據要將財團的真面目公諸於世。真理透過優理和神代直一行人接觸,而神代直一行人得知財團的野心後,毅然地和真理聯手對抗財團。




然而真理那正義的一面其實是假的,她的目的是對前男友──戸野坂誠的報復!真理和戸野坂從學生時期起就是一對情侶,而由於兩人都是優秀人才,於是後來就被財團聘來擔任要職。負責研究異能力的戸野坂醉心於研究,並將異能力命名為バロック,然後發現到バロック因子是會透過同理心傳染給親近的人。戸野坂為了興趣(研究)而輕易地拋棄了愛情(真理),而不甘心的真理便決定要讓他無法再研究バロック!

孝治無償協助著真理,會為了真理願意豁出性命,而雖然表面上動機是出於愛情,但其實並非如此,他只是陶醉於「依存著真理」這種情況罷了。

但真理她那對戸野坂的報復也不是真正的目的,她真正的目的其實是想完全佔有戸野坂,並束縛住戸野坂,使戸野坂的眼中只有自己!為愛癡狂的真理為了達到目的會不擇手段,對她而言除了戸野坂以外的人都是墊腳石,所以被蒙在鼓裡的孝治也只是她手中的一顆棋子罷了!


結局1:



真理原本是打算殺掉神代直一行人使バロック從世上消失,但由於假面反被識破,於是只好折衷改成協助神代直一行人逃離新都,並且利用財團的犯罪證據當作把柄,好讓財團無法再出手。真理還利用把柄要求財團,使戸野坂永遠被困在新都繼續研究バロック!由於新都內的バロック感染者只剩下真理一人,所以戸野坂就只能拿真理繼續研究バロック!バロック是反映出強烈刻印在個人內心的印象,而雖然戸野坂明白自己被玩弄於股掌之間,不過他不但不覺得苦惱,反而還對真理的扭曲的愛非常感興趣,好奇到底真理的バロック會是什麼樣子……!


結局2:



某天,真理的基地被財團發現,進而被包圍了,可是就在孝治準備迎戰時,真理卻出其不意地殺掉孝治,接著拿孝治的死和財團的把柄當交涉籌碼跟財團談條件!財團選擇放棄研究バロック,便下令處理掉有關バロック的一切存在。真理得知交涉結果後,立即通知戸野坂,接著跟戸野坂一起駕車逃亡。戸野坂是重要研究員,財團自然是會對他殺人滅口,而如此一來戸野坂就只能依靠真理逃亡下去,換言之就是被真理束縛住。真理以為自己的計畫萬無一失,卻沒料到優理藉由孝治的死查出了實情, 於是就在半路上被優理給殺害了!隨後戸野坂也遭財團的人給殺害了……!


結局3:



劇情後期全人類感染バロック因子被迫面臨篩選的局面,只要不是像神代直一樣是以他人為重的人,就會遭汰除變成只有攻擊本能的怪物!真理這種為愛不擇手段的人,當然下場就是遭到汰除。變成怪物的真理立刻把一旁的孝治當作攻擊目標,而孝治則是下意識為了自保而失手殺死了真理!雖說全人類都感染了バロック因子,但由於バロック因子是藉由同理心傳染的,所以像戸野坂這種缺乏同理心的心理病態者是不在篩選範圍內的,因此利己主義的戸野坂不會變成怪物。

最後,戸野坂與少數的人類存活了下來。戸野坂此時才察覺到原來自己真正想探求的是人心而非異能力,於是就拒絕美軍的挖角,並且下定決心從今以後要自由地探求人心……。


感想



真理跟戸野坂真是奇妙的組合,明明兩人的心是平行線,不過在結局1卻神奇地達成了雙贏的局面!也不禁令人好奇她的バロック!綜觀整部劇情,最了解戸野坂的就是真理了,而我認為這兩人根本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嘛!

可惜的是真理的劇情並不多,既沒有以她為視點的內心描寫,也沒有交代她和戸野坂在學生時期是怎麼成為情侶、交往情況等內容,然後也沒有描寫她和孝治救出優理的場面,所以覺得有點不過癮。

結局2很馬虎,沒說明優理為何會覺得殺害孝治的人是真理,也沒交代優理是怎麼找到藏在基地的犯罪證據,而且神代直一行人居然能逃出新都!在結局1中能逃出新都是靠真理的逃出路線以及神代直當誘餌的,還有犯罪證據的把柄在牽制財團,然而結局2雖說美國的超能力部隊中途撤退了,但在財團的警備部隊的全力追殺以及少了真理的情況下竟然還能逃出!當然也有可能是真理在撒謊,其實並不需要靠真理也能逃出,可是這樣一來神代直一行人就只能正面死戰來殺出重圍,然而劇情卻也沒提到他們有跟警備部隊死戰過,就只有簡單交代一下他們逃出新都去到了東京而已,因此這部份讓我覺得很隨便。


light Official Website
商業遊戲 | 留言:0 | 引用:0 |
<<【個別介紹】早乙女チロル(黒髪) | HOME | ヤンデレお姉ちゃんが来た、完全版>>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