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星野みずき


出處:雪のとける頃に…




星野聖人是一位年輕但技術優秀的外科醫師,因為這樣而被受聘到北海道的大醫院,與愛妻──みずき搬來了雪國居住。醫院裡不僅有暗戀著聖人的大學學妹──御影あゆみ,還有和聖人水火不容的勁敵──篠原司……。





みずき跟聖人是青梅竹馬,後來みずき在高校時期向聖人告白而成為了情侶。之後みずき考上跟聖人一樣的大學,但念不同科系,然後在聖人成為醫生後就立即結婚成為了妻子。兩人搬來北海道後,也即將迎接結婚一周年紀念日。

みずき是一位漂亮又賢淑的好妻子,燒的飯菜也很美味,唯一美中不足的部份是她討厭打掃。みずき還有一點天然呆,而意外地她很喜歡恐怖電影。其實篠原司在小時候跟みずき與聖人是玩伴,但由於後來篠原司的父母的事故死而被迫搬遷,於是みずき與聖人就忘記了篠原司。篠原司因為父母的死而見到了人性醜陋的一面,於是就變成了冷酷無情的現實主義者,只會對心上人的みずき展現出真誠溫柔的一面。



某天,あゆみ的閨密──石岡ゆいな被性侵了,然而ゆいな的男友卻嫌棄被玷污的她,然後求助警察時卻反被指摘是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錯,於是傷心欲絕的ゆいな就一時想不開而割腕自殺。好在有あゆみ的即時包紮及聖人的手術,讓ゆいな能撿回一條命。後來ゆいな的男友有來醫院探望ゆいな,想跟ゆいな和好,可是ゆいな卻憤怒拒絕,便跟他斷絕情侶關係。另外,ゆいな被性侵的事只有あゆみ和聖人知情而已。



ゆいな雖然撿回了一條命,但心靈方面的傷卻沒有痊癒,她需要一個男人來依靠。ゆいな知道あゆみ暗戀著聖人,也從以前就聽聞了關於聖人的事,因此自殺未遂後,很快地就愛上了聖人,毫無顧慮あゆみ的愛情與聖人是有婦之夫的事。聖人擔心要是拒絕ゆいな的求救的話,ゆいな可能會再度自殺,於是就跟ゆいな發生了一夜情。事後,聖人雖然感到很舒服,但是更感覺到對みずき的莫大的愧疚,也害怕這件事情會被暴露出去,於是就一直盡可能地避開著ゆいな。

後來聖人跟みずき約好要在結婚一周年紀念日出去遊玩,而聖人覺得還要送個禮物給みずき才好,可是卻又不知道要送什麼,於是就決定去找從事時裝關聯的工作的ゆいな商量,順便好好跟ゆいな解釋清楚之前的一夜情。ゆいな得知聖人的請求後,雖然頓時擺出一副臭臉,不過還是答應幫忙挑選禮物,而一面對ゆいな就亂了步調的聖人則就沒能好好解釋清楚一夜情的事。

到了假日,聖人和取得了外出許可的ゆいな去百貨公司的化妝品專區,然後ゆいな挑選了口紅作為禮物。聖人想就這樣跟ゆいな道別,可是ゆいな卻摸走聖人的手機,接著威脅聖人要今日都唯命是從,要不然就不還手機且跟みずき告密,於是聖人只好屈服而又與ゆいな上床。聖人回到家後,被みずき發現放在外套口袋的禮物,然而禮物被拆開後卻發現口紅並非是當初的淡玫瑰色,而是不適合みずき的鮮紅色,不過みずき還是很高興地收下了。

隔天,在聖人的逼問下,ゆいな坦承是故意調換口紅的,而且ゆいな還表明要成為聖人的妻子。面對ゆいな的攻勢,聖人毫無招架之力,於是就任由ゆいな擺佈而越陷越深,身心也變得一天比一天疲憊,進而影響到對みずき的愛情,心中開始對みずき感到厭煩。



後來,みずき連續接到陌生女子打來的電話,被陌生女子罵是狐狸精,然後還接到陌生男子打來的色情電話,於是みずき感到很害怕,希望聖人能趕快回家陪著。隔天,ゆいな在聖人的逼問下坦承惡作劇電話是自己搞的,目的是要使みずき跟聖人離婚,於是就把電話號碼公佈給性飢渴的男性們,並且假稱みずき是寂寞難耐的人妻。雖然聖人當下有說講明自己只是跟ゆいな玩玩的,且要跟ゆいな切斷關係,也不會跟みずき離婚,還且還生氣地打了ゆいな一巴掌,可是ゆいな卻不死心。

みずき受夠了惡作劇電話,於是就把電話給拆下來丟進浴室。みずき對忙於工作而沒在身邊守護的聖人感到不滿,她認為明明聖人就曾發誓過會一直守護著,可是現在卻食言,因此就大哭責備起聖人。之後,聖人因為必須要負責重要的患者,於是就暫時住在醫院裡,讓聖人能慶幸暫時不用見到那個樣子的みずき,又恰巧那時ゆいな轉到內科,於是聖人也不必跟ゆいな見面。



到了ゆいな的出院當天,ゆいな偷偷約聖人出來開房間。事後,ゆいな要聖人到自己家來住,不過聖人卻拒絕。就在兩人走出賓館門口時,居然撞見みずき跟篠原司親密地手挽著手正準備進入賓館,而當下的聖人與みずき都非常訝異,而這其實是ゆいな在暗中牽線。聖人指摘みずき為何要跟篠原司在一起,但接著卻被みずき反過來罵沒資格指摘,因此聖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みずき與篠原司走進賓館,然後被ゆいな帶到ゆいな的家裡。

隔天,聖人回到自己的家,發現みずき不在,而桌上放著一張みずき已簽名蓋章的離婚協議書,然後聖人就把離婚協議書揉成一團丟掉。感到萬事都覺得麻煩的聖人,就一整天都躺在地毯上看著天花板。肚子飢餓想吃東西時,卻發現家裡沒有吃的,而就算有也不知道在哪,於是聖人這才了解到自己沒有みずき就不行。



隔天,聖人去醫院上班,但卻從あゆみ口中得知自己跟ゆいな的不倫早已傳遍整間醫院了,然而更讓聖人訝異的是明明自己就沒有實行過安樂死,可是整間醫院都在傳聖人的醫療疏失,還傳說是聖人恐嚇篠原司做的。聖人立刻衝去找篠原司對話,篠原司雖然坦承謠言是自己傳的,可是卻否認安樂死是自己做的,然後還一副勝利者的態度表明從今以後みずき將由自己來守護。聖人一氣之下揍了篠原司,但卻馬上被同事與局長給制伏了。



因為不倫與醫療疏失,以及打人事件的騷動,於是聖人在當天就被解雇。聖人走出醫院後,看到みずき居然在等待。みずき解釋由於自己還是喜歡也需要著聖人、篠原司無法取代聖人,便想重修舊好,而當下聖人則二話不說地答應了。但同時,みずき也認為聖人可能會再度外遇,想不出好辦法的她便決定用強制殉情的方式來鞏固兩人的愛情,於是她就出其不意地對聖人捅刀,然後再割喉自殺!雖然聖人無法理解為何みずき要這麼做,不過みずき的笑容、手的溫暖以及「喜歡你」的一句話帶給了聖人最終的無與倫比的安心和安寧……。





我個人覺得聖人會跟ゆいな上床是情有可原的,我能了解他的苦衷,但他得知惡作劇電話是ゆいな搞的鬼後的態度就讓我無法理解了,因為明明他都主動提出切斷關係了,也打了ゆいな一巴掌,也在ゆいな轉去內科期間避不見面,可是後來卻還繼續和ゆいな上床,還有也不守護著みずき卻也不想離婚,因此這讓我實在是搞不懂他到底在幹嘛!看到結局,雖然對聖人會不會再外遇抱持著懷疑,不過至少能肯定聖人是真的想重修舊好,要不然就不會那樣安祥地死去了,再說他也沒渣到應該被捅死的地步就是了。

結局雖然悲傷,但強制殉情在我看來是有些說服力不足,由於劇情都以聖人的視點來呈現,所以並沒有みずき的內心戲,當然也就沒有交代ゆいな在暗中跟篠原司牽線的部份、篠原司跟みずき獨處的場面。我好奇篠原司是否知道惡作劇電話是ゆいな搞的鬼以及みずき到底對聖人的外遇了解多少,尤其是後者,因為みずき是從篠原司口中得知外遇的事,現場抓包也就賓館前那次而已,可是篠原司並不曉得外遇的緣由,除非ゆいな有告訴篠原司,而且從最後誣賴聖人實行安樂死的情況來看,也不排除篠原司有加油添醋或胡說八道的可能性就是了,因此在交代不足的情況下,みずき最後的轉變不禁有點突兀。



還有一個有問題的劇情是聖人拒絕みずき的求歡的場面。在劇情前期,みずき有表示想要小孩而因此跟聖人求歡,可是聖人當下卻謊稱有事要忙而婉拒,其原因是聖人雖然也想要小孩卻不知道自己能否當個稱職的爸爸而感到不安。理由看似合理,其實卻非常矛盾,因為聖人在之前跟之後和みずきH時都無套且內射(玩家可選擇內射或外射),而且劇情也沒提到みずき有無做避孕措施。



另外,在進入ゆいな路線前,依據選項能觸發聖人收養流浪狗的事件,也就是聖人的家裡會多一隻小狗居住,然而進入ゆいな路線後,劇情就再也沒提到小狗的事,就彷彿小狗莫名其妙消失了似的。



最後順便一提,本作有擴充劇情,收錄在《雪のとける頃に…information-book》之中,內容是補充聖人與みずき的邂逅和成為情侶的過程,不過要進入真結局才能看到。另外還有作為序章的短篇故事,內容是聖人與みずき來到北海道前的小故事,這分別收錄在《雪のとける頃に…information-book》、《雪のとける頃に…ミニガイドブック》、《雪のとける頃に…Original Sound Track》裡,其中《雪のとける頃に…information-book》和《雪のとける頃に…Original Sound Track》的是遊戲版。


Studio e・go! Official Website
商業遊戲 | 留言:0 | 引用:0 |
<<【商業遊戲】一夜怪談 | HOME | 【商業遊戲】ヤンデレなお姉ちゃんに愛し尽される監禁性活>>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