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木之坂霧乃


出處:Gift ~eternal rainbow~







天海春彦所居住的鎮上有兩種不可思議的現象,一個是不會消失的彩虹,另一個則是在鎮上出生的人們都能使用一生僅有一次名為Gift的願望成真魔法,但成功的條件是贈送方與被贈送方要心意相通。過去曾和春彦同住卻不得不離別的同年義妹──深峰莉子,她在新學期歸來再度跟春彦同住,而春彦與她和青梅竹馬──木之坂霧乃的三角關係也隨之起變化……。



木之坂霧乃是春彦的青梅竹馬,小春彦一年級,而她跟春彦與莉子從小就感情很好地玩在一起。父母經營著旅館。霧乃有著畏縮不前且老實溫和的性格,會把春彦的玩笑話當真,而她自從莉子離別後就每天來叫春彦起來與幫忙做早餐,不過在莉子歸來後則把任務讓給莉子。雖然霧乃從小就暗戀著春彦,不過莉子的出現卻讓關係變為了三角戀,而她心中對莉子的歸來感到五味雜陳。另外,雖然霧乃的興趣是彈鋼琴,也有參加比賽得過優勝,不過她自從某件事之後就一直無法彈奏完畢。



莉子編入春彦的班級,而莉子的可愛外貌不只吸引了男同學的目光,就連雜誌記者也來採訪她。春彦從跟莉子初次見面時就一見鍾情而暗戀上了,而後來莉子也暗戀上了春彦。由於春彦從莉子回覆採訪的內容中得知自己跟莉子可能是兩情相悅,於是就趁機向莉子告白,然而沒想到卻被莉子拒絕。



莉子曾跟春彦約定好要再一起看彩虹,然而之後莉子卻不得不離別,她當時以為再也無法遵守約定了,於是就暗中使用Gift弄出不會消失的彩虹,使春彦能一直看到彩虹而不會忘記她自己。莉子跟霧乃都知道彼此喜歡著春彦,而莉子在以前有跟霧乃約定好要憑實力競爭而都不能對春彦使用Gift,可是提出這主意的莉子卻打破了約定,所以莉子因為對霧乃愧疚而自認沒資格接受春彦的告白。雖然後來莉子有對霧乃講好放棄春彦了,不過莉子還是無法真的放棄,於是就向春彦改口保留回覆。



小鎮中有位會發送假Gift的小魔女,雖然說是假的,但一樣有願望成真的效果,而假Gift是出自於小魔女的母親的真Gift。小魔女看到霧乃有煩惱,於是就給予假Gift。霧乃為了拉回跟春彦的距離而煩惱著該不該使用,但此時假Gift卻擅自發動且扭曲願望,使春彦產生會把莉子錯看為早逝的母親。霧乃知道後立即向春彦坦白,然後私下向莉子深深道歉。

春彦請求小魔女解除假Gift,不過小魔女卻說無法辦到,因此春彦只好打算索取假Gift來消除母親的回憶,而小魔女被春彦給感動,於是小魔女就把真Gift還給母親來把假Gift弄消失,藉此解除假Gift的效果。



春彦與莉子要去京都進行修學旅行的前一天,霧乃叫春彦去當地有名的戀愛神社買個御守回來,這意思即是向春彦告白,而春彦與莉子也清楚明白她的意思。之後,春彦在戀愛神社中向莉子講明不會接受霧乃的告白,並且再度向莉子告白,而這時莉子也坦白真心接受告白,接著說出暗中使用Gift的事。修學旅行結束的當天,春彦就對霧乃老實講出已選擇莉子的事,霧乃聽到後則禁不住悲傷便跑回房間大哭。



霧乃跟春彦在以前曾用過傳聲筒來通話,同時這也是兩人的祕密與心的聯繫。霧乃參加鋼琴比賽的那一天剛好是莉子別離的日子,原本約好會到場觀看比賽的春彦卻因為跟莉子別離而沒心情去,霧乃用傳聲筒傳達得到優勝的消息時春彦憤怒地把線扯斷,從此兩人就不再以傳聲筒來通話了,而霧乃也因為深受打擊而無法再彈奏完畢。霧乃在被春彦拒絕告白而大哭的當晚,她竟然拿起斷線的傳聲筒來持續呼叫春彦!



霧乃從以前就認為自己的棲身之所被莉子奪走了,但同時也覺得妹妹比青梅竹馬的羈絆更強,可是她又無法成為或取代莉子,所以很不甘心。雖然霧乃很不甘心,不過她還是祝福春彦與莉子且希望三人的關係別因此惡化,然而從春彦那無意得知莉子使用了Gift的事後,她瞬時變臉在春彦面前嚴厲責備起莉子!這時春彦也才知道兩人有做過這種約定。儘管莉子跟春彦有立即解釋,可是霧乃卻都聽不進去。



之後,莉子獨自再向霧乃道歉,可是霧乃依然不肯接受,於是莉子為了求原諒而開出願意做跟春彦分手以外的任何事的條件。霧乃接受莉子開出的條件,於是她使用Gift來奪回(搶奪)莉子跟春彦的所有回憶!莉子失去回憶後自然是發生混亂而痛苦著,而春彦則認為都是自己的錯而無法責備霧乃。

霧乃以為奪回被莉子搶走的回憶後就能把鋼琴彈奏完畢,可是結果並非如她所想像的,而她透過莉子的回憶也了解到莉子當時是抱著多麽悲痛的心情跟春彦別離的,這下才明白原來痛苦的人並非只有自己,於是她開始後悔對莉子做了這麽過份的事。

春彦想要消去Gift來拯救莉子,於是從任職Gift研究所的熟人那開始找線索。在經過一番的情報收集後,得知Gift是早逝的母親為了春彦所創造出來的,當時的母親在產下春彦後而命數不多,於是就弄出Gift來代替無法撫養的自己直到春彦能獨立自主。春彦在知道母親的用心良苦後消去了Gift,成功地拯救了莉子。



春彦為了修復跟霧乃的關係,於是拿著遺忘卻沒丟棄的傳聲筒去向霧乃道歉並請求彈奏鋼琴,接著把傳聲筒的線給重新綁起來。霧乃起初自認辦不到而拒絕,不過後來終於答應,而她除了請求春彦能幫忙加油外,還叫春彦也帶莉子一起來。之後,在春彦與莉子的加油下,霧乃終於把曲子給彈奏完畢,三人的關係也因此重修舊好,而這也表示霧乃告別過去向未來邁出了步伐……。





在知名病嬌角色中,霧乃算是很清淡的了,最病的只有用斷線的傳聲筒來持續呼叫的場面,而使用Gift搶奪回憶則是在莉子的同意下成立的,所以這部份倒還好。我非得抱怨一下,明明其他女角有死魚眼,可是壞最大的霧乃卻沒有死魚眼!用斷線的傳聲筒來持續呼叫的場面沒有死魚眼真是可惜啊!咬斷指甲的場面是出於莉子的夢而非霧乃本人,這也很可惜!

霧乃真是個好女孩,而她一直以來對春彦的心意就像斷線的傳聲筒一樣都傳達不進春彦的心中,所以看到她傷心時我也跟著難過。莉子隱瞞毀約的事還蠻過份的,也沒告知保留春彦的告白的事,相反地霧乃不只主動坦白假Gift的事,還把叫起床跟做早餐的任務讓給莉子,因此霧乃會如此勃然大怒也是理所當然的。雖然春彦說自己早在莉子使用Gift前就已愛上莉子,不過要是莉子沒有使用Gift的話,說不定春彦會遺忘掉莉子而喜歡上霧乃呢!

雖然劇情沒有爆點與超展開,也沒有暴力血腥的成份,不過在三角關係的感情描寫及用傳聲筒來表達心意連結的部份很不錯。不過,Gift的部份交代得不清不楚,也沒說明為啥每次只要Gift失敗都會讓不會消失的彩虹變黑,還有莉子不得不別離與歸來的原因也沒交代。


Gift ~eternal rainbow~
動畫 | 留言:0 | 引用:0 |
<<【漫畫】学園淫具教育~妖しい道具で美少女を調教三昧~ | HOME | 【電影】実録 女の犯罪>>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