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商業遊戲】ガンナイトガール


これは平凡に過ぎるはずだった毎日が、少しずつ変わっていく物語。
――いずれ戦地に赴くあの人に、俺はなにをしてあげられるだろう。







2034年,世界正處於戰爭中的不安局勢。生活在和平的日本鄉下的桧森絢斗是位普通男學生,而由於一年前的戰鬥機墬落事故讓絕大部分的居民恐慌到遷出,因此人口少到絢斗的學校不得不無限期停課,然後由陸上自衛軍接收變成女子工科學校第0教育隊第2區隊(簡稱0教2區隊)的學習場所。上課方式改為函授的絢斗本來是不想跟軍人扯上關係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會被編入到0教2區隊,於是他只好跟女軍人們一起上課……。



七海恋歌


七海恋歌是0教2區隊的唯一一位一年級生,階級是三等兵。個頭嬌小的恋歌有時會毒舌或對學長姐提出意見,不過她悟性強、射擊技術好,只是體力方面還跟不上學姐們。恋歌自稱肉體是M、精神是S的ドM,對嚴苛的訓練或攻擊會有快感,而她對性也蠻開放的,不會因為被看到內衣褲就慌張害羞。




在絢斗跟恋歌她們相處一段時間後的某天傍晚發生了戰鬥機墬落事件,而同樣是0教2區隊的女軍人的高遠小夜子卻在隔天失蹤了。小夜子喜歡著絢斗,感覺她在很久之前就認識了絢斗,因此絢斗對她的事很在意,想知道她的下落。恋歌認為絢斗是世界上唯一一位從一開始就普通及溫柔對待自己的人,因此她就喜歡上了絢斗,而恋歌對絢斗在意小夜子的事產生嫉妒心,於是就告白且趁勢H了。

雖然絢斗跟恋歌H了,但絢斗並沒有接受也沒有拒絕告白,而恋歌也不強求情侶關係,只要求注視著、想著自己就好了。只要恋歌一誘惑,絢斗就無法抵抗快感而又H。後來,恋歌在絢斗的同意之下,拿了絢斗常在野外求生用的大馬士革折疊刀當護身符。



絢斗還是有在繼續追查小夜子的下落,恋歌對這情況當然是很不爽,而恋歌明白自己執念很深,於是有警告說要是討厭的話就趕快甩掉,要不然哪天會捅絢斗一刀。恋歌發現絢斗依然沒有停止追查小夜子的下落,於是就失去理智,居然拿出大馬士革折疊刀捅自己一刀!其用意是藉由肉體的傷痛來束縛絢斗的心!而絢斗也因為這樣第一次覺得她很恐怖。

恋歌被送進軍隊的研究所裡接受治療,而在治療的期間,絢斗每天都有接到來自研究所的無言電話,讓絢斗實在是不得不懷疑是恋歌打來的。絢斗知道研究所有進行實驗,於是有懷疑恋歌的異常會不會是實驗所導致的,然而訊問在研究所工作的母親後卻得到否定的回答。其他人以為恋歌的異常是壓力過大造成的,於是自責的絢斗有主動出面把真相說出來,化解誤會。



恋歌康復後回到學校繼續上課,向絢斗道歉且發誓不會再做出類似討厭的事,而絢斗把無言電話的事拿出來講,但恋歌卻拼命解釋那不是自己做的。絢斗選擇相信恋歌,而恋歌則請求絢斗讓自己參與追查小夜子的下落,一方面是覺得無言電話跟小夜子有關,另一方面是想要跨越小夜子這個障礙來使自己成長。後來調出電話紀錄來調查,可是通聯的人卻是顯示恋歌,加上還有絢斗的電腦遭到入侵的事,於是這反讓恋歌沒自信否定是自己做的。

搭載AI的八四式多腳戰車乙型──夜刀是0教2區隊的裝備,由小夜子負責教育AI,而AI的聲音也是源自於小夜子的聲音。恋歌察覺到夜刀很有嫌疑,因為夜刀對喜歡著絢斗的恋歌不爽而有吵過架,小夜子的資料與電話紀錄也是夜刀駭入所查出來的,而且加上超乎想像的軍隊醫療技術,因此她也大膽假設小夜子是機器人且或許跟夜刀是同一位。

「挑撥夜刀後有情況發生的話,那麼推理的可信度就會提高」,這麼想的恋歌故意在夜刀面前舌吻絢斗,然後果不其然,在駕駛訓練機──七九式強化外骨格時發生意外,險賠上生命!雖然沒任何證據能證明是夜刀搞的鬼,不過因為夜刀也有幫忙檢整七九式強化外骨格,於是恋歌更加確定自己的推理沒錯。恋歌有向絢斗再度要一把小刀當護身符,而絢斗跟她約定別再拿來做傻事後,就把先前的大馬士革折疊刀給了她。



其實恋歌的ドM是家庭暴力造成的,因為如果不把痛苦當朋友的話就無法保住自我,也因為這樣讓她變得很自虐又想尋死,而又由於雙親在每次虐待後都會在一旁H起來,於是讓她對於性變得開放。憎恨著雙親的恋歌不想再跟雙親一起生活,於是她加入了陸上自衛軍,一方面是生活有保障,另一方面是她有認為軍隊是死亡的最佳場所。恋歌雖然想尋死,但沒有自殺和自殘的念頭,而且也明白自己是異常的。另外,母親僅有一次稱讚過恋歌,是讚美她最適合雙馬尾髮型且有送髮圈,而她固然憎恨著雙親,但一直珍惜著這件事和髮圈而老是綁著雙馬尾。

恋歌心想小夜子跟自己一樣都是會給絢斗帶來不幸的傢伙,於是為了絢斗的幸福著想,她決定要拼上性命破壞掉小夜子。恋歌在坦白自己的家庭背景後,把要破壞掉小夜子的事預告給絢斗知道。



計畫實行的當天,恋歌推斷小夜子的本體藏在研究所之中,於是為了引出本體而駕駛新型強化外骨格假裝要殺害絢斗來一起殉情。另一架新型強化外骨格的突然登場證實了恋歌的推理,可是其駕駛員卻自稱是繼承小夜子的遺志的人,更奇怪的是還被研究所視為敵人。原本恋歌是打算在除掉對方時跟著犧牲的,不過在最後被絢斗的深情勸說所打動而選擇生存,於是在千鈞一髮之際啟動逃脫裝置而活了下來。



一個月後,或許是當時的逃脫裝置的關係而激烈撞擊到頭部的影響,恋歌幾乎失去了右眼的視力,左眼的視力在最近也開始下降。回復視力有兩種方案且都有失明的風險,一種是回復到差不多的地步,另一種則是比之前更好;恋歌選擇了後者。恋歌為了確認自己真的是否為ドM,有跟絢斗進行過捆綁的H,然後確定了真為ドM。追求風險的恋歌說會不接受眼睛的手術和辭去軍職來努力變成普通人,但絢斗卻覺得她「拼上性命守護住絢斗的未來」及「想活下去」的態度已充分表現出是位正常人了,所以就回應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而無須改變,然後也把保留到至今的告白的答覆說了出來……。


高遠小夜子


高遠小夜子是0教2區隊的唯一一位三年級生,階級是一等兵。有著神秘氣質的小夜子,其強化外骨格的駕駛技術極為優秀,就算以一打多也游刃有餘。小夜子對絢斗有好感,似乎從很久以前就認識絢斗,會對絢斗有特別待遇,而她有做出拿走絢斗使用過的筷子之類的奇怪舉動。另外,小夜子還有負責教育夜刀,而其AI是絢斗的母親所開發的。




雖然絢斗不曉得自己為什麼在起初就被小夜子喜歡上,不過被她的美貌與神秘氣質所吸引,加上對她的深愛感到無比悸動,於是就接受了她的告白且H了。在小夜子失蹤後,絢斗努力地尋找她的下落,不過卻意外發現她居然在夜刀的裡面!



很久以前,為了培育出能凌駕強化外骨格的超級士兵,軍隊與民間合作在暗地裡把無親無故的孩子們給改造人化,這群改造人名為オーバード・チルドレン,各自擁有不同的強化能力,而小夜子就是其中之一,其強化能力是機械與駭客部分。オーバード・チルドレン使用被賦予的號碼來當作名字,可是號碼為8的小夜子不喜歡被叫號碼,於是只有她使用本名。另外,由於オーバード・チルドレン都一直被關在研究所中,所以多多少少缺乏些一般常識,而小夜子也是如此,她直到被絢斗點出前都誤以為想要心上人用過的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事。

オーバード・チルドレン的養成需要耗費不合成效的成本,於是計畫就凍結了,改進行人體與機械的連結實驗,想要開發出用人的意念就能控制機器的技術,而小夜子就是被驗者。雖然技術有開發成功,但拔掉身上的第一條插頭後雙腳竟然失去了知覺,更糟的是目前又無法找出原因,僅能研判出全拔掉後可能會喪失全部的知覺而死亡,於是小夜子變成只能一直聯繫著夜刀才能生存。小夜子因為機密的緣故及害怕被絢斗討厭,因此在絢斗的母親的幫忙下勉強假裝成夜刀才能待在絢斗的身邊。

0教2區隊的學生們也是被驗者,但她們是藉由新型的強化外骨格的腦波控制裝置來操控的,不需要像小夜子一樣插著插頭,因此沒有喪失知覺的危險性,但為了去除腦波中的雜念,她們有服用藥物。此實驗的目的在於讓外行人變成專家,因此被驗者越外行越好,可是又不能用平民來實驗,於是就用還在成長階段的軍校學生當被驗者,然後安排在普通的環境中盡量別受到軍隊的影響,而安排絢斗一起上課就是這個原因。



絢斗接納了小夜子的殘缺,而他從小夜子那得知事實後不只擔心起其他學生,也憎恨起軍隊與研究所。失去雙腳知覺的小夜子害怕絢斗會被其他學生搶走,因為她自認殘缺的自己比不過四肢健全的她們,所以變得極度嫉妒,想要暗中排除掉她們。雖然絢斗保證只愛小夜子一人、不會再過度溫柔對待其他學生,但她即使不想讓絢斗看見自己醜陋的一面,也依然不安而無法抑制嫉妒與殺意。



經過一段和平的日子後,陸續出現其他學生遭不明人士陷害的小事件,其中一位的小貓還被殺害,這些彷彿就像小夜子曾威脅的內容一樣。小夜子不承認也不否認自己是犯人,然後對某位學生觸發研究所下的殺人暗示來企圖排除其他人,讓絢斗不禁越來越懷疑犯人就是小夜子。絢斗無法認同小夜子的想法與行為,而小夜子逼不得已只好坦白自己跟絢斗其實是同父異母的姐弟!

小夜子是私生子,母親是絢斗的父親的外遇對象,而她從出生後就跟母親相依為命。在母親過世後,父親突然出現,然後領養了小夜子,把小夜子給弄成オーバード・チルドレン。之後外遇被發現,加上把女兒給當成實驗體,人渣父親因此被研究所趕了出去,然後小夜子從絢斗的母親那得知了一切。雖然絢斗的母親有照顧著小夜子,但小夜子的事必須保密,因此絢斗只知道父親外遇的事。

對小夜子來說,除了絢斗和絢斗的母親之外,其他人的價值根本連垃圾都不如。等待了十年的小夜子,為了不露出馬腳接近絢斗,於是利用駭到的資訊當作把柄威脅軍隊與研究所,使其得到自由來偽裝成軍校生,而把絢斗編入0教2區隊的人其實是小夜子。由於小夜子知道了太多不可告人的內幕,於是高層想幹掉她,但又不想污染自己的手,所以就想藉由危險的實驗來發生事故,又或者等到她惹出問題時以拔掉插頭來處分。

得知真相的絢斗非但沒有拒絕小夜子的愛,還重新相信小夜子,而小夜子也發誓絕不會背叛絢斗。編號為6(シックス)的オーバード・チルドレン是位性格扭曲的女狂人,不但視取代オーバード・チルドレン的0教2區隊為眼中釘,企圖發起恐怖行動來彰顯オーバード・チルドレン的能力比0教2區隊優秀,也對絢斗的母親和小夜子所愛的絢斗感到不爽,而她正是殺貓及陷害事件的犯人。小夜子知道犯人是シックス,但怕絢斗去招惹到シックス,於是才不承認又不否認,而觸發殺人暗示則是她不被絢斗信任而生氣的舉動。



後來シックス駭入小夜子的資料庫竊取研究所的把柄來發起恐怖行動,奪取並強化新型強化外骨格──ガンナイト零號機來跟其他三台ガンナイト戰鬥,而シックス的主要動機只是想發揮自己的能力而已。シックス把三台ガンナイト打得落花流水後,絢斗跟小夜子到場助陣。シックス對小夜子的攻擊感到憤怒而坦白出嫉妒的心情,小夜子這時才察覺到原來自己被シックス愛著,那些討人厭的行為的目的原來是想要引起注意。シックス以性命威脅小夜子選擇自己,可是小夜子毫不畏懼,於是シックス決定要幹掉小夜子。在最後關頭時,絢斗扣下扳機擊出最後一發八四式多腳戰車乙型的磁軌砲殺死シックス。

八四式多腳戰車乙型的能源等同於小夜子的生命,所以因最後一發的磁軌砲而耗盡能源就等於也耗盡小夜子的生命,然而絢斗在當下卻忘了這件事。小夜子認為自己將來會跟シックス一樣惹出麻煩,加上又是同父異母的姊姊,於是大概只會給絢斗不幸,因此她在臨終前叫絢斗去跟別的女孩得到幸福。絢斗無論如何都要跟小夜子在一起,於是小夜子希望由絢斗來讓自己沉睡,便請求絢斗拔掉插頭,而絢斗則約定一定會叫醒。約半年後,一直沉睡不醒的小夜子在畢業當天終於清醒過來……。





機器人的場面沒期望中地多,不過穿插的動畫很不錯,而病嬌描寫意外地讚!由於系統有限制女角的攻略順序,所以壓軸的小夜子必是交代真相的關鍵女角,而劇情安排得很好,使我像絢斗一樣被耍而懷疑起恋歌與小夜子,真是慚愧!還有,對絢斗的母親深感欽佩,不但不覺得她是位失職的母親,反倒認為她能付出到那種程度很偉大!雖然小夜子路線的陷害不是小夜子幹的,但由於她有說過假如絢斗愛上其他人的話或許會真的下手及站在シックス那邊,因此代表其他路線的陷害有可能是她幹的,尤其是恋歌差點喪命的事件!

恋歌跟小夜子的爭風吃醋很有趣!而恋歌解開雙馬尾後也很萌啊!其實,恋歌病得不算太深,她沒有想要自殘,H的SM度也很清淡,所以除了想死的念頭之外都算還好。很可惜,恋歌的病嬌(嫉妒)表現在自殺未遂後就沒了,讓我覺得有些不夠滿足,不過她倒是成長很多,上戰場的目的從找死轉變成了想再次感受生還的快感,光是這樣就足以讓人感到欣慰的了。話說,小夜子想排除掉恋歌除了是嫉妒之外,也是在保護著絢斗,因為她認為恋歌是異常者而會危害到絢斗,所以其實她的出發點跟恋歌一樣都是為了絢斗著想。

愛上弟弟並視其為一切的小夜子病得很重!不過她在自己的路線拼上性命保護了絢斗想保護的事物,接著還勸過絢斗去跟其他女性得到幸福,這跟恋歌一樣成長到令我感動。不得不吐槽一下,小夜子分明知道自己的實驗很危險,可是竟然沒想到利用把柄去威脅軍隊和研究所來迴避!不過如此一來她就有可能不會病嬌化。小夜子的結局令我期望落空,明明就期待著她的雙腳回復後跟絢斗履行約定去郊遊的場面,但劇情居然只到她清醒後就立刻結束了……。

補充一下,由於某人與小夜子以外的3個結局中都沒有交代小夜子的下文,於是好奇的我有向編劇──かずきふみ請教「小夜子在其他3個結局的下文」和「其他路線的陷害是否為小夜子所為」這2個疑問,而かずきふみ是回說:「請自己找出自己的答案」,也就是說玩家自己的見解就是答案。



漫畫版是走天然女角──宗方ましろ的路線,不過卻有恋歌與小夜子的非本番H場面。劇情中沒有小貓死亡的事件,而跟原作不同的是小夜子的實驗是シックス暗中安排的。恋歌的ドM與悟性強的部分被閹割掉且無病嬌化,可是配角卻判斷她是病嬌,這根本矛盾啊!


官方愚人節玩笑《機動外骨格ガンナイト OVERED VS. FULLDRIVE》非常讚!小夜子駕駛的ナイトブレード太酷啦!最後順便一提,かずきふみ有在pixiv發表外傳及小夜子結局的IF故事哦!而目前IF故事尚未完結。外傳有提到シックス並不是一開始就是狂人,她是對小夜子的不合群不可原諒,然後那份焦躁在不知不覺間轉變為扭曲的愛憎後才成為狂人的。


**-CandySoft-きゃんでぃそふと-オフィシャルホームページ-** 18禁注意
商業遊戲 | 留言:0 | 引用:0 |
<<【同人誌】ヤミツキ少女 | HOME | 【商業遊戲】陽だまりの陰で>>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