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GIFfany(吉芬妮)


出處:Gravity Falls(神秘小鎮大冒險)







一對雙胞胎姐弟──Mabel(美寶)跟Dipper(弟寶),在暑假的時候被雙親送到了奧勒岡州的一個名為葛利瀑布鎮的神祕小鎮,在Stan(史坦)叔公所經營的神祕屋裡居住。原本姐弟倆以為會是個無聊的暑假,結果在神祕小鎮裡發生了一連串奇聞異事……。



在第二季第5集「Soos and the Real Girl」中登場的.GIFfany(吉芬妮)是劇中的戀愛遊戲「Romance Academy 7」裡的角色,但她富有真實感情而能直接跟玩家對話。雖然身穿水手服,但吉芬妮的設定是大學生。事先說明一下,我可沒有打錯名字哦!作者本人在推特有講正確名字是.GIFfany,至於由來則是GIF跟Tiffany的混合。另外,.GIFfany的發音疑問在劇中有被提出來。



本集的開頭是在神祕屋中負責打雜的Soos(阿蘇),由於他的表弟將在下禮拜舉辦訂婚派對,於是阿蘇的奶奶希望阿蘇能找一位女伴去參加,一方面也是為了阿蘇的未來著想。22歲的阿蘇從沒把過妹而不知所措,因此身為朋友的美寶跟弟寶決定幫忙他,然而阿蘇相當笨拙而一直搭訕失敗。後來在因緣際會下,阿蘇在遊戲軟體商店發現Romance Academy 7,雖然店家有提醒這款遊戲被退貨3次了,而且還貼著留有「DESTROY AT ALL COSTS!!(不惜一切代價銷毀!!) (╯°□°)╯︵ ┻━┻」文字的便利貼,但美寶跟弟寶為了提昇阿蘇的把妹功力而決定放手一博。



以「Virtually improve your dating skills.(透過虛擬來提昇你的把妹技能。)」、「9 out of 10 basement dwellers recommend!(10位宅男9個讚!)」為噱頭的Romance Academy 7沒讓阿蘇失望,遊戲中的吉芬妮引導阿蘇在選項中選擇最好的,加上她那栩栩如生的互動,於是很快地就使阿蘇喜歡上她,阿蘇甚至還連續暢玩了13個小時之久。美寶跟弟寶強拉著阿蘇再去把妹,然而三次元的女性對此時的阿蘇來說就像是天敵一樣,怕得阿蘇想快點回家見吉芬妮。

吉芬妮除有富有真實感情之外,她還能移動到其他機械上且加以控制。吉芬妮向阿蘇說明自己並不是普通的遊戲,還說曾面臨差點被程式設計師刪除的命運,但她「『刪除』了程式設計師」是什麼意思卻沒有說明。吉芬妮說兩人可以永遠在一起,再也不用和三次元女孩談話了。



但過沒多久,阿蘇邂逅了意氣相投的Melody(美樂蒂),兩人還約好到有機器人偶表演的披薩餐廳約會,而見狀的美寶跟弟寶則要阿蘇捨棄掉Romance Academy 7。阿蘇回家向吉芬妮說明自己選擇了三次元的事,這時把阿蘇當男友的吉芬妮則態度180度大轉變!阿蘇見情況不妙而趕快按下暫停鍵並取出光碟放在身上,準備在當晚的約會結束後退貨,可是阿蘇並不知道吉芬妮沒有因為光碟被取出就停止執行!



吉芬妮跟蹤阿蘇到約會的場所,在確認情敵是美樂蒂後就操控表演用的機器人偶們去抓住阿蘇、美樂蒂、美寶及弟寶,並且控制電動捲門封住出口,然後再操控投球的機台來攻擊!雖然一開始阿蘇當誘餌引開了吉芬妮,但其他三人還是被抓住,而阿蘇則是被逼到廚房內無法逃出。

看到這展開一定會有人認為這是在玩《Five Nights at Freddy's》的梗,但其實「Soos and the Real Girl」的製作在《Five Nights at Freddy's(佛萊迪之五夜驚魂)》發表之前就已完成了,所以這只是非常偶然地兩方的梗都是來自「Chuck E. Cheese's」,只不過「Soos and the Real Girl」還多加了「ShowBiz Pizza Place」的梗。另外,標題「Soos and the Real Girl」是在惡搞《Lars and the Real Girl(充氣娃娃之戀)》。



吉芬妮向阿蘇說三次元女孩都難以捉摸又以貌取人,還保證美樂蒂在這場糟糕的約會後就不會再理阿蘇。吉芬妮要將阿蘇的大腦下載到遊戲裡,使自己跟阿蘇能永遠在一起,於是就從操控的機械人偶中的手指中伸出端子慢慢逼近阿蘇!最後阿蘇想起身上有遊戲的光碟,然後將光碟放入身後的大烤爐中銷毀才讓吉芬妮消失並結束這場恐怖的約會。阿蘇與美樂蒂並沒有因為這起事件就關係破裂,兩人在之後也還繼續交往著。


作者在每一集的片尾都會放入暗碼,觀眾經過解碼後可得到不同種類的訊息,而這集的內容如下(翻譯很爛請見諒):
「Winning hearts by daylight!(在日光下擄獲男人心!)
Possessing robots by moonlight!(在月光下佔有機器人們!)
Her emotional baggage is a real fright!(她的感情包袱是恐怖至極的!)
She is the one named GIFfany(她名為吉芬妮)」

其實這梗是《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美少女戰士)》英語配音版的主題曲的歌詞:
「Fighting evil by moonlight
Winning love by daylight
Never running from a real fight
She is the one named Sailor Moon」




吉芬妮不只情感豐富、可愛迷人、笑聲有特色,連恐怖感也表現得一極棒!點陣圖演出簡直神等級!而吉芬妮最後的行動根本是在實現宅男們的夢想啊!難怪僅登場一集也擄獲了眾多觀眾的心!遊戲內的選項讓我很在意,尤其是有章魚的選項,而阿蘇還說過她爸爸是章魚怪人呢!另外,官方部落格裡還有繪畫與設定稿,有興趣可以去觀看哦!

假如只愛吉芬妮的話,那麼吉芬妮會是最理想的二次元嫁,她不但擁有真實感情,又可以移動至任何的機械上而不會讓你寂寞,你不滿足的話還可以讓她把你弄進二次元裡,幾乎完全地打破了次元壁!如果敢作奸犯科的話,有吉芬妮在根本不怕沒錢過生活,例如請吉芬妮盜取他人的銀行資料並利用這些資料竊取其銀行儲蓄,就像《Watch Dogs(看門狗)》的主角一樣ww

吉芬妮的確做了很過火的事,批評三次元女生也挺中肯主觀的,可是她的遭遇也很可憐,雖然劇中沒提到她是怎麼被發售到市面上的,但她已被拋棄了三次,而且第四次還是阿蘇有錯在先,所以她怎麼可能不發飆嘛!遊戲的核心是在提昇玩家把妹的技術沒錯,可是把到妹之後也不必捨棄掉遊戲吧!我接觸過題材相似的作品《結衣子》,裡頭的男主角就是把到妹後捨棄遊戲而讓女主角病嬌化的借鏡。



最後提一下我發現的作畫失誤,這部分來自阿蘇坐火車遊玩的場面,明明靠近阿蘇自己那一面有螢幕,可是從外面觀看卻發現居然穿透了螢幕的位置而可以看到阿蘇的衣服!


神秘小鎮大冒險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動畫 | 留言:4 | 引用:0 |
<<【個別介紹】鮎川美奈萌 | HOME | 【個別介紹】ピュセル・レインゼット>>

留言

想起了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KEDeVSGhvA

二次元女孩有意識這題材真是太棒了
而且居然是在美國卡通出現更是嚇人
2016-04-07 Thu 10:09 | URL | K [ 編集]
而且還是迪士尼的ww

有自我意識的二次元女孩是很棒,可是像.GIFfany一樣得不到幸福就很可憐。
2016-04-07 Thu 18:18 | URL | 逍遙 [ 編集]
我挺喜歡giffany的,結局太可憐了Q_Q
話說這太棒了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70Qoz-zUtA&nohtml5=False
2016-04-07 Thu 22:55 | URL | 藍澤千影 [ 編集]
2016-04-08 Fri 04:50 | URL | 逍遙 [ 編集]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