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梁琪


出處:CANAAN







身為記者的御法川實與助手攝影師的大澤瑪麗亞一同前往中國,採訪某村莊的村民一夕消失事件的真相。兩人在抵達上海之後,卻意外地被一連串怪異事件給纏上,而在瑪麗亞身處危機時,碰巧被多年來音訊全無的好友──迦南所救。御法川開始著手調查事件,進而得知一連串怪異事件、消失的村民、犯罪組織與迦南的「共感覺」有所關聯……。



梁琪是國際恐怖組織「蛇」的主要幹部,不但憧憬著身為首領的阿爾法特,且還病態地愛慕畸戀,然後總是稱呼她為姊姊大人。對捨棄一切感情的阿爾法特來說,梁琪的心意並無法傳達給她理解,但真正讓梁琪頭痛的是她認為姊姊大人只在乎迦南,所以強烈的嫉妒心讓她非常討厭迦南,恨不得想立刻幹掉迦南。梁琪有個習慣,當她要發洩怨氣時會拿出隨身攜帶的瓦斯槍來把身為部下的卡敏柯斯當成活標靶,不過由於卡敏柯斯打從心底愛著她,所以被她當成出氣包反而覺得很愉悅!





梁琪雖然是組織的重要幹部,但是她為了得到阿爾法特的愛,會做出一些計畫之外的行動。在上海國際會議場事件中,梁琪為了引誘迦南前來而把瑪麗亞當成人質,但是迦南與瑪麗亞的話語卻讓她感到不爽,然而就在打算殺掉瑪麗亞時卻被阿爾法特給阻止下來。雖然梁琪冷靜了下來,但是之後卻還是按耐不住性子而想要去殺掉迦南而獨自行動,而她失去判斷力的模樣也成了被阿爾法特捨棄的原因。



阿爾法特命令卡敏柯斯去剷除掉梁琪,但是看到卡敏柯斯心軟的一面後,就決定自己親自下手。當卡敏柯斯看到阿爾法特是真心想要幹掉梁琪時,也不顧背叛的罪名而挺身出面阻止,然而他的舉動早已被阿爾法特給預料到而失敗,不過阿爾法特卻對他與梁琪那即使拼上性命也要追尋的東西的信念產生興趣,於是就改變主意來瞧瞧他們所追求的「愛」。




在「工廠」中,卡敏柯斯好心相勸梁琪回到阿爾法特的身邊,但是對已經暴走的梁琪來說,凡是阻礙她與姊姊大人的愛的人都一律殺無赦,即使是卡敏柯斯也一樣。後來阿爾法特又改變主意親自下手來回報梁琪的愛,而這雖然帶給梁琪震驚,但已經陷入半狂亂狀態的她卻同時感到很愉悅!即便是要被阿爾法特幹掉了也像個被虐狂一樣無比興奮!不過阿爾法特卻是把最後一擊交給卡敏柯斯,自己則是把注意力放在迦南身上,而這舉動又點燃了梁琪的嫉妒心而讓她的精神狀態更加惡化。



為了獲得阿爾法特的認同,梁琪吃下了尚在實驗階段的共感覺的藥,然而她意想不到的痛楚卻深深地侵蝕著自己的身體,而她也錯亂到把因副作用而使髮色退色變白的鏡中的自己給誤認為是迦南,然後一直命令著卡敏柯斯殺掉「迦南」。卡敏柯斯不忍心已發瘋與由於藥的原因而活不久的梁琪,於是開出以「愛我」的條件來執行命令,而答應他的梁琪最後則是被射殺死在他的懷裡。

先前也提到過梁琪會為了得到阿爾法特的愛而做出一些意料外的行動。在梁琪失去判斷力獨自行動之前甚至還偽造過書信欺騙阿爾法特,故意使阿爾法特被中情局給逮捕,然後自己再去救出阿爾法特,不過這自導自演的舉動卻在事後被阿爾法特給看穿。





梁琪具有兩面性的特質,女王般的S性格與在阿爾法特面前的M性格,可說是個可S又可M的病嬌呢!不得不說旗袍搭配過膝襪真是太讚啦!最後的過激內衣也襯托出了梁琪的個性!!即使整部作品的核心並不在梁琪身上,不過她的雙面特質也為整部作品增添了不少風趣。雖然我覺得梁琪的定位有點偏向搞笑的層面,不過她臨死前與卡敏柯斯的互動場面卻讓我感到淡淡哀傷。

卡敏柯斯可真是一個好男人,明知自己的愛無法傳達給梁琪,但還是死心踏地的跟隨且遵從她的命令。或許有人會覺得卡敏柯斯很懦弱,缺乏像梁琪那樣肯為愛豁出一切的膽子,不過在我看來他是個明白自己的能力底限且貫徹對梁琪的忠誠(愛)的明理人。

唯一遺憾的部份就是劇中沒有提到梁琪與阿爾法特的過去,只有用簡單的幾幕回憶場面來交代梁琪從小時候就很崇拜且跟隨著阿爾法特。跟阿爾法特的邂逅、愛慕上阿爾法特的原因等等相關劇情,如果這些能夠一併交代清楚的話,必定會讓觀眾對梁琪的感情有更深刻的感受。

話說,卡敏柯斯被梁琪射擊的總次數是35次哦!其中有1次是真槍wwww


另外,在石田あきら的漫畫版中,雖然梁琪並沒有像動畫版一樣那麼瘋,但是她打藥獲得共感覺的能力後跟迦南戰鬥的場面卻很有看頭。在細雪純所描繪的前傳漫畫中,則是有描寫到卡敏柯斯與梁琪的邂逅,而這版本的梁琪也比較貼近動畫版的性格ww


TVアニメ「CANAAN」公式サイト
動畫 | 留言:0 | 引用:0 |
<<【免費遊戲】ヤンデレダンジョン | HOME | 【手機遊戲】ドキドキ★病んでミック>>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