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個別介紹】明智ミツヒデ


出處:戦国乙女~桃色パラドックス~




現代的女國中生──日出佳乃(ヒデヨシ)為了考試順利而到神社參拜,然而在那邊卻遇見不可思議的光芒而穿越到像似戰國時代卻只有女性的異世界裡。才剛到異世界不久就碰到危機的佳乃,正好被以一統天下為目標的織田ノブナガ所救。對佳乃感興趣的織田希望她來幫忙一起找尋據說收集全套就能統一天下的「傳說的深紅盔甲」,而她以為這跟以前自己曾收集過食玩的情況一樣,於是便答應了織田……。



織田的家臣──明智ミツヒデ衷心钦佩且暗戀著織田,然而她對老是得到寵愛的佳乃很嫉妒。只求結果而不擇手段的明智,有時候會為了博得織田的好感而提出不適當的提議或在暗地亂來,但結果反而都失敗收場而遭織田譴責。明智的責任心很強,會視情況打算切腹自殺來贖罪,不過都被織田給阻止下來。







明智開始病嬌化的導火線是在三人去西國取毛利モトナリ、長宗我部モトチカ與大友ソウリン的深紅盔甲的旅途中,她碰巧撞見織田嘴對嘴親吻佳乃的場面。那時的佳乃不巧因重感冒而倒下,病到都無法吞藥,於是織田就藉由嘴對嘴來讓她吞下去,但在當下的明智是不知實情而誤會成愛情關係。自從那事件之後,明智的態度就明顯地變消沉,對織田的信賴也產生疑惑。

之後毛利她們三人組得知明智的疑惑與嫉妒之後,就針對這點來挑撥離間作戰。最後打贏並取得深紅盔甲與救回被虜走的佳乃的明智以為織田會另眼相看,然而織田卻沒有好好誇獎一番,依然寵著一無是處又扯後腿的佳乃,於是就懷疑一直以來盡心盡力侍奉的自己是不是已不被主公受到重視了。後來明智在借宿的寺廟(本能寺)中受到暗中想奪取深紅盔甲的伊達マサムネ的慫恿,決定火燒本能寺來與織田殉情。



因佳乃的說服而恍然大悟的明智決定以死贖罪,但不知道動機的織田卻阻止了她,然後還對她說兩人永遠是一心同體。織田的真心話讓明智深受感動與滿足,雖然從那之後就跟佳乃和解而再也沒有嫉妒了,不過後來卻對迷戀上織田的徳川イエヤス產生敵對意識ww



劇中的織田是性格很直又粗神經的人,也因為這樣而沒察覺到明智的心情,不過天真單純的佳乃也沒察覺就是了;擅用頭腦的明智則是想太多又悶在心底,加上自己內心不夠堅定而容易受到別人的話語的影響,所以就失去了原本的冷靜與判斷。當明智一邊流淚一邊對織田回答敵人就在自己的心中時,那一段讓我蠻感傷的,因為我覺得她在當下不只是意識到自己的不忠義,還察覺到已違背了總是以盡心盡力奉獻為信念的自我的殘酷事實,所以她向織田的贖罪中也包含了對自我的贖罪。

本以為明智經過本能寺的事件後有所成長了,沒想到跟徳川對戰時,她卻好像突然變傻似的,居然無視織田的命令而獨自有勇無謀地衝上去!當初講好的一心同體到哪去了啊!這跟自殺沒兩樣的愚蠢行為真是不得不吐槽!!



史實上的明智光秀的叛變動機眾說紛紜,其中有個說法是明智自認為被織田所冷漠而心生不滿。我猜想本動畫可能是參考了這個說法,然後添加愛情要素進去把明智給塑造成一位會為愛殉情的病嬌角色。話說,別看明智一臉正經的樣子,在沒有病嬌化的時候可是個笑點呢!她帶來的「笑」果並不會輸給其他人ww


TVアニメ「戦国乙女~桃色パラドックス~」スペシャルサイト
動畫 | 留言:0 | 引用:0 |
<<【個別介紹】目黒レニ | HOME | 【商業遊戲】好き好き大好き!>>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