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免費遊戲】 遺跡島と7つのまほう つよくてニャーゲーム


2D見下ろし型のアクションRPG


▼感想▼




這款遊戲在以前是用《YahooWidget》來製作的,不過《YahooWidget》在去年的12月就停止服務了,之後作者便移植到《AdobeAIR》上。除了移植,作者還改良了舊有的缺陷,強化了原本的內容,讓玩家玩起來更人性化。遊戲的宗旨是探索,雖然有提示接下來的目的地,不過可以在島上亂逛,一開始衝去高等區域挑戰也是OK的哦!!

遊戲的目的就是要收集所有的瑪那,這看似簡單的目標,實際上卻沒那麼容易。地圖不只很大,而且還有地下迷宮,除了只有幾個地點有傳送點外,絕大部分的地點都要靠雙腳來移動,而且還沒有回村道具可使用。瑪那與物品的所在處通常都是在很微妙的地方,如果沒有對應的魔法是得不到手的,所以一個地點會經過好幾次是家常便飯。以上這些是還可接受,可是偏偏作者又把地圖給複雜化,明明目的地就在眼前卻要繞一大圈和解開機關才能到達,一不注意就耽擱了不少時間。

前期的戰鬥難度還有點高,主人公可透過升級來獲得技能點數,但夥伴的魔法威力卻只能透過入手的瑪那數量來提昇,重點是夥伴只能放魔法而不能普攻!!兩人的HP與SP是共用的,所以常面臨不是SP乾了就是夥伴被打死導致GAMEOVER的窘境,悲劇的是夥伴就算被打也不會自動跑到別處……。

防禦是這遊戲的重要技能,話是這麼說,不過我自己卻用不順手,反而比較習慣用打帶跑戰法。我把重心都放在攻速上,移動速度次要,搭配屬性劍的連續快攻就能給予不小的傷害,SP的消耗也能有效率地抑制;拔刀術?我從沒用過的說。玩到了後期,幾乎是只要夥伴支援補血就好,根本不用放攻擊魔法來助攻。

上述的毛病可能會讓人卻步,不過要是能克服的話,相信會玩得非常滿足。精美的地圖與打動人心的音樂,光是這部份就值回票價了!!卡片與怪物的說明、台詞等小細節也都下了一番工夫,不得不對作者豎起大拇指表示讚嘆。二周目增加了些新要素進去,不只敵人強化與一部分的角色台詞有變化,還可以取得一周目無法入手的裝備與魔法。只不過,還要再克服麻煩的瑪那回收工作就是了wwww

這遊戲讓我找回了在國中時期常玩的《RO》的熱衷,那時除了打怪之外,就是到各個風景優美的地點一邊聽音樂一邊探險。《RO》的卡片要素在這裡也有,不只變得很好打,就算初次會面的BOSS戰沒掉落,也有能重複打BOSS來獲得的貼心設計。總之,厭倦了被劇情壓迫到喘不過氣來的RPG,想單純地探險放鬆心情的話,可以嘗試這款看看哦!


ij7.jp
非恐怖遊戲 | 留言:2 | 引用:0 |
<<【免費遊戲】みことにっき | HOME | 【輕小說】 ゆめにっき あなたの夢に私はいない>>

留言

這遊戲做的實在很不錯,可以看到作者燃燒青春的感覺。

重點放在探索上,人設互動與故事劇情太過於薄弱是很可惜。
雖然不是大眾向的遊戲,但自己還是很喜歡。
2013-09-24 Tue 10:29 | URL | hiko [ 編集]
雖然角色互動是有些薄弱,不過對話內容還蠻有趣的,像是某顆曼陀羅www
讓我們期待作者下回的作品吧www
2013-09-25 Wed 08:25 | URL | 逍遙 [ 編集]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