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同人遊戲】 夏空 Summer Sky


這是我們──永遠都無法忘懷的夏日。





▼故事劇情▼



「喂,相不相信我知道你的名字?」

在一個炎熱還未退燒的初秋、一番不明究理的搭話下,主角"空"加入了偵探社團, 成為天不怕地不怕的熱血社長旗下副手,並不知不覺度過了兩個年頭,時光又緩緩步入新的夏季。
喜好尋求刺激的社長大人──高彩夏,計畫在高中畢業前的最後一個暑假為社團辦一個熱熱鬧鬧的社遊。
而彷彿回應她的願望似地,原本少之又少的社員一個個增加, 打工的雙胞胎同事、成熟的女大學生都成為社團的一份子,空將與七個性格和外貌截然不同的女孩相處互動。

暑假來到,一行人開心的前往無人島舉行為期一週的社遊。
青春的故事總在熱情的夏日誕生,但如同烈日下無限延長的鬱黑陰影,事件正等待爆發的一瞬間……


▼人物角色▼



身高175cm。明嵐高中二年級。故事的主人公。

一年級剛入學時,在社長──高彩夏的半推半就(正確來說是強推狠就)下成了名不見經傳的偵探社副社長。

初見面時便被彩夏暱稱為「小空」,並毫無原因地一直沿用下去。性格隨遇而安、不太強勢,常莫名奇妙被耍得團團轉。

特愛吐槽和開玩笑,而有時會婆婆媽媽的碎碎念這點本人並沒有察覺。喜歡游泳,運動類成績都還算不錯,但卻非常不擅長跑步。國中時60公尺的短跑秒數任何人聽了無不驚愕(不是稱讚的意思),本人也是最近才知道那是多不堪入目的秒數。

食物喜歡海鮮燉飯,以及焗烤類的義式料理,在家似乎也會自己下廚。

身高165cm。明嵐高中二年級。偵探社社長。

以前所未有的無理方式強迫邀請男主角空加入偵探社,有著被空暱稱為「不定時炸彈」的完全自我中心和無可預期的個性。觀察力強且記憶力很好,非常熱血有活力,隨時掛著笑容,喜歡熱鬧。當她說了一,就絕對「忽略」二的存在。

專長於使喚及捉弄空,而不知道為什麼空也時常正中她的下懷。最好的朋友是白夜,她以「超──友誼」來形容她們過於互補的相處模式。

最喜愛與偵探懸疑相關的事物,滿腦子都幻想有案件發生,瘋狂得常說出令人費解的單詞。十分討厭下雨天,會變得極度抑鬱焦躁。圖畫得很爛。

高中一年級便能當上社長的事至今是個謎。

身高157cm。明嵐高中二年級。與空同班級的班長。

聰明、功課好,是班上永遠的第一名。為人正直、溫柔,且富有正義感。對自己的外表較沒自信。
能神奇地同時擔任班長、校刊社副社長,課餘還在校內圖書館工讀,卻驚人的迷糊。路痴的程度無人能及,據說至今還會在前往社辦的路上迷路。

專長是攝影,在校刊社主擔任拍攝新聞照的工作,平時也喜愛用相機紀錄生活。

如果被人取笑捉弄,臉頰到耳根都會紅得發燙。和尹依是遠房表姐妹的關係,兩人因尹依寄宿她家而熟稔。

身高168cm。明嵐高中三年級。學生會長。

名門千金,不食人間煙火、氣質出眾,為校內知名人物。講話輕聲細語,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讓人不自覺卸下心防,又因待人親切和善,校內師生男女無不喜愛她,更是許多人崇拜的對象。

加入偵探社的原因是:「不覺得很有趣嗎?」似乎很喜歡彩夏。

然而看起來柔弱纖細的外表下,其實擁有異於常人的怪力。別說繁重的資料書,還是笨重的包裹、機械,甚至是電腦、電視、電冰箱…應該都能不改笑容地輕鬆舉起。

加上擁有彩夏任何無理要求幾乎都能達到的雄厚財力和權力,是令空忍不住說出:「一個學姊,三種滿足」的奇異女子。

身高 159cm。仁穗高中二年級。短跑健將。

就讀明嵐高中隔壁的姐妹校,彩夏國中熟識的摯友,至今仍是令人猜不透的組合。個性安靜。

不,是超常地安靜。

與她的對話十句會換來十一句「…」,且未附上表情。儘管如此,似乎仍是十分純真可愛的女孩。有時候會偷笑(即使可能不太像)。

是校內田徑社員,短跑成績之亮眼在鎮上小有名氣,但本人並未察覺。喜愛跑步,假日也會到海邊慢跑訓練。排除彩夏和跑步以外的愛好只剩下「靈異現象」,凡聽見與靈異相關的話題便會異常興奮(即使可能看不太出來)。加入偵探社的原因顯而易見是…賣人情?還是校園霸凌?

身高172cm。C大學三年級。若羽的表姊。

上大學後為交通方便寄宿姚家,透過若羽輾轉表示想參與偵探社活動。性格大膽外向,直來直往的個性和彩夏有點相似,但多了份成熟的理性。初次見面就用言語撘訕空,輕佻的性格令正直的表妹非常困擾。

看起來愛玩,卻是醫學系高材生,並意外地用功認真,時常上圖書館借閱書籍。本人表示為了自己的理想勤奮努力,所以閒暇之餘當然要盡情放鬆。夢想似乎是成為藥劑師。

身材高挑曲線玲瓏,擁有完美的模特兒身材,本人好像也很滿意。為了維持身材和體力,空閒時會去運動,一方面放鬆並鍛鍊精神。特別喜歡捉弄若羽,看到她面紅耳赤就會感到得逞地嗤嗤笑。但很注意拿捏分寸,不讓玩笑過火惹人生氣。

新增的娛樂活動是捉弄空,但兩人的程度相當,空似乎也因有時會反將一軍而樂在其中。

身高152cm。聖瑪莉女子高級中學一年級。雙胞胎姊姊。

與妹妹˙寧寧和空在同一家咖啡廳打工而認識。和寧寧兩人是咖啡廳的人氣指標,說九成的人都因她們而前來也不為過。

有著如溫柔可人洋娃娃般的容貌和體態但與外表全然不符的王女性格。態度強勢,有點難以親近(咖啡廳親衛隊們彷彿反而特愛這點)。加上護妹心切的她,只要欺負寧寧的人絕不放過,常口出惡言。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特別針對空發飆,被空暱稱為「火藥」。

由某次彩夏造訪咖啡廳而接受邀請加入偵探社。火藥和炸彈社長的相遇看似一觸即發,卻在某方面意外合拍,這令主人公前所未有的困擾。大危機!

因在意身高而喜愛穿高跟鞋,穿衣風格特愛華麗的蕾絲裝飾。和妹妹兩人除了外貌相似,喜好似乎也滿相近的。

身高152cm。聖瑪莉女子高級中學一年級。雙胞胎妹妹。

與姊姊˙子寧和空在同一家咖啡廳打工而認識。人如外貌般溫柔婉約、單純可愛,相對於子寧較安靜內斂。彷彿是下凡的天使,純潔天然的個性和擁有相同外貌的子寧形成強大的對比。「看見她笑容的瞬間彷彿被治癒了。」咖啡廳親衛隊們(包含空)如是說。

太過單純,只要隨便撒個小謊她便會全然相信,是空難得能掌控的人物。

從小就看著姊姊背影長大的她,似乎很崇拜姊姊外向剛強的個性。兩人無論外貌、身材,還是穿衣喜好都十分相似,有時連家人都認不出來。故以頭上蝴蝶結髮箍的顏色作為辨識之道。

喜歡縫紉和做小西點,專長是彈鋼琴。


▼系統▼




除了姚若羽無法攻略之外,其他女角都可攻略,而且也有專屬的小遊戲可玩。
攻略角色重點在於一週間的行動,而分歧選項也是會影響好感度的。
如果中途玩到突然返回標題畫面的話,表示沒進入該角色的路線,請再繼續努力w
順便提醒一下,遊玩前最好有安裝華康細圓體這字型,看上去會比較順眼;不過新細明體也還可以接受啦。


▼感想▼



簡潔清爽的介面與輕描淡寫的劇情,成功協調地恰到好處,尤其是換慕時附上的插圖又多了份治癒調和。
劇情主要是表現角色的內心層面,戀愛成份則屬於少量。血腥畫面倒是沒有,只有文字描述而已。
而雖然是懸疑推理遊戲,可是卻不會很沈重,難度也不會很高。

以下按照攻略順序來講。一開始看上白夜就先跑入她的路線。不跑還好,一跑就不得了!簡直是超展開\(゚∀゚)/
其中讓人不能理解的就是高彩夏的動機,只能用『莫名其妙』來形容……
白夜的路線是推理最難的部份,而且很有爆點,建議放在倒數第二的攻略順序上。
不過小劇情卻意外的簡單耶!算是小遊戲裡面次等簡單的了。

第二跑的是何星紗學姐路線。我很喜歡學姐的路線,雖然沒啥爆點也容易推理解開,可是劇情卻是維持在一定的平衡上。
在經過白夜路線的爆點之後,尹依路線的結末也先有個預測了。姚若羽有ヤンデレ的潛力!(?
路子寧與路寧寧的路線,他們倆被捉弄的反應很有趣,好想要更加地戲弄下去wwwwwww
不過妹妹路線的爆點頗微妙的,被選中的另一位被害人的原因也有點牽強。

最後是充滿活力的女主角─高彩夏。她給我的設定讓我不得不跟涼宮春日聯想在一塊。
而在知道了身為第一女角的秘密後;意外的並沒有多大感觸,就如同主人公一樣。
一開始聽到那氣勢磅礡的主題曲搭配上最後高潮的橋段時,總覺得有點奇妙。(事先沒聽過)
心想:「哇勒!這樣OK嗎?」;但回想起各人物間的故事,又覺得再適合不過了。
輕柔與震撼的反差,就如同角色那黑白交錯的內心漣漪。而在全破之後也不斷反覆聽了很多次呢~♪

那麼來講講一些缺點吧。在遊戲中發現了許多錯字與文句不通順的地方、STAFF名單無法跳過也有點不方便、
遊戲存檔格也稍嫌不足、以及介面選擇時的音效不是很悅耳;不過這都倒還好。
重點是……CG數量太少,在各角色後期路線中也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CG。
更錯愕的是連無法攻略的姚若羽都有CG了;但可攻略的雙子卻沒有!!喜歡雙子的玩家不太可能會忍受這點。

這款遊戲是在去年FF14就該完成的;可是卻延期到今年的FF15才完成發售。
而原本製作群是想要給玩家們一個難忘的夏天,卻變成了與標題不符的冬天www
與其急著趕工發售,還不如選在今年暑假發售才更讓能玩家留下更深刻的回憶。

雖然遊戲還有可進步的空間,不過也感受的到他們製作遊戲的用心。
背景圖不使用免費素材而是親自去攝取,連社辦背景圖裡的白板上的圖樣也有巧思!
令我最滿意的就是遊戲本體與簽繪啦!雖然畫師自嘲說畫得不太好,但這隻白夜真的很不錯呢(・∀・)
最後,也期待著他們未來能有更好的作品問世!


夏空*Summer Sky - 無名小站
非恐怖遊戲 | 留言:0 | 引用:0 |
<<【免費遊戲】 王女様と薔薇の騎士 | HOME | 【免費遊戲】 学校七不思議~小学校の花子さん~>>

留言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