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領域

記錄原創病嬌(ヤンデレ)的感想,內含限制級、血腥、暴力,未滿18歲者不得瀏覽(18歳未満閲覧禁止)。有劇透(ネタバレあり)。建議在1080P下以放大至200%來瀏覽。

神かくし


作者:瀬口恵子
收錄單行本:人狼転生


劇情




身為菜鳥教師的須藤美佐子,某天得知自己班上的學生──北岡哲雄失蹤一整晚了。由於哲雄的父母離婚了,於是刑警覺得他可能只是單純地離家出走而已,可是美佐子卻認為個性非常開朗又是班級領袖般存在的他不太可能離家出走。校方怕此事造成學校的醜聞,便吩咐美佐子對學生們隱瞞哲雄失蹤的事情,於是美佐子就謊稱哲雄感冒請病假。

哲雄的女友──村田美久覺得哲雄請病假是假的,於是就向美佐子確認事實。美久說自己昨晚有跟哲雄吵過架,隨後想道歉而去哲雄家找人時卻沒得到回應,然後今天早上再到哲雄家時,卻只見到哲雄的媽媽情緒很激動而已,於是美久認為哲雄的失蹤是不是自己害的。美佐子認為哲雄應該也不會是因為情侶吵架就搞失蹤的人,於是就安撫美久使其安心。




當晚,美久來到美佐子的家,然後拿出屬名哲雄所寄來信紙,上面寫著「這裡好暗又非常冷。趕快把我找出來」!由於是電腦打字的,加上又沒有郵票或郵戳,因此美佐子不禁懷疑這信紙是惡作劇的,但美久卻激動地認為哲雄已不在這世上了!




一週後,哲雄依然下落不明。哲雄是所屬籃球社的,並且已被選為正式出賽錦標賽的選手,可是由於哲雄一直都沒來參加社團活動,於是就換人頂替哲雄。美佐子無意間聽到頂替的人──松井因為跟哲雄競爭出戰的資格而有產生過節,還聽到松井曾在一週前放話要給哲雄好看!後來美佐子找松井確認事實,然而松井卻說明明當晚跟哲雄約好見面卻結果見不到人。

美佐子無法相信松井的說詞,於是就去找松井的班導師確認松井的性格,而松井的班導師則說松井是那種一發起火來就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的危險學生!隨後,學生向美佐子報告說黑板上貼著屬名哲雄的紙張,上頭居然寫著「我被殺了」!此紙張固然是造成學生們的騷動,而美佐子判斷出這應該是校內人士貼的。




10天後,哲雄依舊下落不明,而警方也完全沒線索。美久已完全認定哲雄死了,然而美佐子卻要美久不要放棄希望,接著道出自己所深愛的男友──竹本也失蹤了。竹本失蹤6年了,至今下落不明,不過美佐子為了安撫美久,於是就騙說竹本失蹤兩個禮拜後就突然回來了。美佐子雖然口頭上安撫著美久,可是其實她內心也開始覺得哲雄已不在這世上了。




美久說當晚跟哲雄見面前,哲雄似乎先跟一位名叫井上あけみ的女學生見過面。不久後,美佐子去找あけみ確認真偽,而あけみ坦承自己是哲雄的前女友,也的確有在當晚跟哲雄見過面,目的是求復合。あけみ接著說哲雄好像因為父母離婚的關係,導致他有著「感情再好的男女終究會分離」的偏見,也把此句當成口頭禪,因此拒絕復合了。あけみ還有補充說大家都說美久是瘋女人,偶爾會說出莫名其妙的話。

美佐子離開あけみ家後,卻發現自己被人跟蹤了,於是趕緊跑回自家,然而到家後卻從門縫收到慣例的紙張,上頭寫著要老師趕快找出自己的屍體!美佐子頓時馬上打開門去確認犯人,可是卻沒看到半個人影。




隔天,美佐子進入教職員室時跟松井擦身而過,接著發現自己的桌子上有著慣例的紙張,上面不僅寫著昨天跟蹤的人就是犯人,還寫著下個目標是老師!美久看到這紙張後,一口咬定犯人就是あけみ!緊接著坦白當晚其實自己被哲雄給甩了,分手的原因是移情別戀。美久認為一定是あけみ爭風吃醋才殺了哲雄,而美佐子則是合理認為剛失戀的美久比已分手的あけみ更有動機才對。

美久立即衝去找あけみ算帳,而就在兩人發生爭執時,兩人不巧從樓梯上跌落下來!因為美佐子對美久深感同情,覺得美久就是過去的自己,於是第一時間就選擇了拯救美久。雖然隨後あけみ被送進了醫院,但情況並不樂觀。美久對あけみ一點也不感到愧疚,反倒還認定剛才あけみ是企圖謀殺的!

美佐子認為松井也有嫌疑,因此偷偷溜進籃球社的社辦去翻找松井的置物櫃,然後居然找到一張上頭的哲雄被用刀給畫爛的合照!隨後松井碰巧出現,而美佐子自然是質問他是否真的出手了,對此松井既不否認也不承認,只表示憎恨哲雄是理所當然的!




美佐子拿著照片跑到美久家,把松井的殺意傳達給美久知道,並且還說隔天也要拿去給警方,使警方多多少少認真起來辦案,但美久不但激動地繼續主張あけみ才是犯人,還攻擊美佐子以此阻止通知警方!受傷的美佐子無意間打開別的房門,然後居然出現慣例的紙張與哲雄的屍體!此時美久才坦承由於哲雄喜歡上了美佐子而提出分手,於是自己為了不讓哲雄離開身邊才痛下毒手的!接著還說自己不僅討厭あけみ,也討厭老師!

就在美久再度上前攻擊時,警方即時破門而入制伏住美久,然後將美久送上警車!美佐子沒想到會是這種結局,而美佐子見到美久被警車載走時的表情意外地很安穩,於是就認為她或許其實是想讓他人認可自己因為愛得這麼深而所犯下的愚蠢罪行。回到家的美佐子打開藏著竹本的屍體的櫃子,向竹本抱怨說要是也能快點找到竹本就好了!原來美佐子也跟美久一樣,為了不讓所愛之人離開身邊而行兇藏屍……!


感想

這篇故事的懸疑感及爆點都很不錯,遺憾的是警方逮捕美久的部份缺乏說服力,因為明明之前警方就說沒線索了,所以最後警方的登場明顯是不合理的。還有,劇情並沒交代美久是如何犯案的,雖然女生也是能殺死男生的,但哲雄可是籃球社的一軍,代表他力氣跟體力比一般男生強,加上他又是正面被菜刀捅死的,於是我質疑光憑美久一人就能從正面殺害成功的可能性。我大膽設想可能有共犯幫助美久,而這共犯就是動機充足的松井,所以美久會阻止美佐子通知警方很有可能也是這原因。

美久最後會表情平穩的原因,我認為不光是她的深愛想被認可,有可能是她其實也想被制裁,而相較之下,藏屍藏了6年的美佐子更駭人,感覺她似乎沒有罪惡感!其實哲雄也有過錯,明明就對愛情抱有偏見,可是卻和別人交往,然後移情別戀。


缺失

IMG_3321 - コピーIMG_3319 - コピー
裡頭有兩個大缺失,就是哲雄和竹本的屍體的狀態。哲雄都死10天以上了,可是屍體卻沒有出現長蛆、腐爛等該有的情況,而且照理來說還會出現屍臭味才對,可是美佐子卻沒有聞到,因此根本不科學。美佐子把竹本的屍體藏在櫃子內6年了,劇情並沒有提到她有做啥保存措施,因此屍體會已白骨化才是,可是結果卻並非如此,然後美久來找美佐子時沒聞到異味也很奇怪。


人狼転生 | 瀬口 恵子 | ミステリー | Kindleストア | Amazon
漫畫 | 留言:2 | 引用:0 |
<<乙女の狂恋~悶え堕ちゆく純情~ | HOME | トーキングメモリーズ-SubStories->>

留言

お久しぶりです
2022-03-15 Tue 16:35 | URL | みかん [ 編集]
こちらこそお久しぶりです。
2022-03-18 Fri 12:29 | URL | 逍遙 [ 編集]

發表留言















此留言為非公開

文章的引用

| HOME |